北极圈圈圈圈

信息素演绎法【13】

何瀚的童年少年仿佛都没有出现过一个词,“父亲”。然而他的生活之中有那么一个人,却在那近二十年的时光里扮演着父亲的角色,那是何瀚母亲的主治医生徐医生。


何瀚母亲的抑郁症是先天性带着的,其早年相识何父,两人婚后何父奔波于生意场,加重了何瀚母亲的病情。何瀚的母亲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就算是在医院里穿着病号服,时不时的发病被人按着注射镇静剂也依旧漂亮。


那时候徐医生还是个实习生,人年纪小的时候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遇见是幸,亦是不幸。


在何瀚记事起,徐医生就喜欢往家里跑,带着蔬果,有时候还会围上家里那个傻乎乎的粉围裙在厨房里烧上一桌子的菜,他自个儿不吃,只准备何家母子两人的碗筷。


何瀚小时候悄悄的去问徐医生,你为什么不是我爸爸。


徐医生羞红了一张脸,把粉团子似得何瀚抱在自己腿上,我遇见你妈妈晚了那么一点,进不去她的心里。



到了后来何瀚长大些,学校里教了Alpha、Omega等等的生理课。他又跑去问他的徐医生叔叔,为什么徐医生是Bate不受着信息素的影响还是会喜欢上母亲。徐医生拿出个相册,里面是他给何家母子俩拍的照片,这么多年,已经积累作厚厚的一本。


何瀚已经长到了徐医生的肩膀,徐医生也由个青年开始变成了个有肚腩的圆胖中年人,徐医生把相册一页页从后往前翻,翻到了第一页,是何瀚的母亲站在窗前,手里拿着一束白色的玫瑰。

“我那是第一次看见她,她对我笑了一笑,我就喜欢上她了,没有想任何的东西,beta也好,Omega也罢,她一笑我就全部顾不上了。”徐医生叹息似得说着,“小瀚,以后你大概也会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不过我自私些,我想你做那个一笑就让人喜欢上的孩子。”


何瀚似懂非懂,强装老成模样点点头。


徐医生在何瀚的生活里扮演了一个亦父亦兄的角色,当年何瀚出国留学亦靠了徐医生的支持。何瀚的母亲车祸去世后何瀚被接回何家,徐医生则是问何瀚要了那间何家母子居住小公寓的钥匙,搬了进去。何瀚这些年也回去看过徐医生几次,他在那间小公寓里种了不少花花草草,何瀚很喜欢那间不足百平的小公寓,那里才是他的家。


这一次何瀚将何家彻底整垮,他未想到徐医生会从港城赶来。


他有些害怕,他本就不是个心狠的人,张晓波对他好,他利用了张晓波后就有着负罪感,徐医生这么多来对于母亲和自己的照顾,更是让何瀚不希望他知晓自己对于何家做的这些事。


谭小飞带来徐医生从港城前来的消息后何瀚白了一张脸,张晓波有了媳妇不要兄弟,拿着扫把追着谭小飞一通打,把谭小少爷赶出了院子。谭小飞一肚子的火,据说那天三环上十二少飙车到夜半还不停歇。





徐医生不能不见,何瀚的心揪着,人头上都仿佛有三尺的乌云。张晓波怎么逗他都不能让他笑上一笑,撒娇撒泼全不管用。


“晓波,我想去一趟我继母那边。”何瀚犹豫再三后对张晓波说道。


张晓波一慌,小手一抖,差点摔了手里的水杯。他拿着抹布把晃出来的水擦干后,取了车钥匙乖乖去开车。


何瀚在车里就不安生起来,张晓波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何瀚在商界那是雷厉风行闻名的骄子,收购你,和你无关。那霸气的,整一个电视里最受欢迎的总裁设定。可如今何瀚却像个家长会前夕的半大孩子,带着紧张的心情,不知所措,害怕的不是被指责,而是那一声亲人的叹息。


宋家的宅子在半山腰上,两人把车停在了停车场里。


何瀚看了一眼来给他开车门的张晓波,张晓波的头发软乎乎毛茸茸的,何瀚忍不住去摸了一把,张晓波一愣,一双眼睛眨巴两下,接着露出个狡黠猫儿似的笑。他蹭蹭何瀚,鼻子尖上都是何瀚那股香甜的葡萄酒味。

嗯,准确的来说那股酒味里竟然还带了些奶香,好闻极了。


何瀚伸出个手指,点在张晓波额头上,把他推开,张晓波哼叽两声。





宋美琪为宋家长女,与何父两人相恋,奉子成婚。何瀚回到何家后,作为他的继母宋美琪也对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她与何慕之间到底要亲近些。

何瀚到了屋里,宋美琪很快就前来接待,引了何瀚与张晓波两人到院子里的茶桌边落座。徐医生已在那里等了多时,何瀚见了徐医生眼睛顿时红了起来。何瀚叫了一声“徐叔叔”,张晓波便也跟着叫一声叔叔。


何瀚的脸色不算好,眼角泛着红,面上也是比平日气色欠了几分。


徐医生拉过何瀚的手来给他号了号脉,张晓波叹一声,徐医生学的西医竟然也会这。


“我们院里两个老大夫教过我些,西医治东西快,可中医呀有意思些。”徐医生看看何瀚又看看张晓波。

何瀚咬了咬下唇,张晓波略鼓一下包子脸,接着起身,“我去屋里看看,宋阿姨那里好像在洗水果儿。”


徐医生看了看张晓波溜的没了影,才拉过何瀚的手问道,“你同你弟弟何慕是真的?”


他探了何瀚的脉搏,已然是心惊胆寒,他知道何瀚这些年对于何家一直介怀着,可他没有想到何瀚对用这样的方式报复何家。像是要毁掉所有的东西一样,连带着自己也一起毁掉。


何瀚缩回手,下意识的护住了小腹,他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徐叔叔,对不起。”


徐医生心里咯噔一下,他想自己还是来晚了。


“不过这个孩子同小慕无关,不是小慕的。”何瀚的头低的更加低了,今天他没有把头发梳起来,刘海盖在他额头上,如今遮挡住了他的眼睛。“徐叔叔,你不要生气。”


徐医生把那茶水一杯子直接灌下了肚,他慌张的用手搭在何瀚的肩上,“何瀚你把事情跟我说清楚,不对,不对,该是我先把事情和你说清楚。”








救护车呼啸着赶来,又呼啸着离开。


就何瀚那体质,徐医生才讲了一半的真相他就扑通一声歇菜了。张晓波吓的从他躲的那帘子后头手脚并用的钻出来,他的脑子里现在也是一片的浆糊。还是徐医生拿出手机来叫了救护车。


按照徐医生的说话,何瀚的母亲其实在何瀚两岁的时候就已经同何父离婚,并且这是何瀚母亲自己提出的。她当时的精神状况已经很差,发起病来状似癫痫,如个疯子一般。她与何父离了婚,结果又困在一个自己的臆想中,总觉得何父与她还是如从前的亲密恋人。


何父痛苦,她也痛苦。


何瀚能记事起其实他的母亲就已经是离婚人士一位,可惜并无此自觉,总在小何瀚面前念叨着归人啊归人。徐医生私底下找她去说,却惹的她又疯起来,她砸碎了玻璃花瓶,人也无力是摔在地上,捂着耳朵不愿听。此后徐医生再不敢提,守着她,也守着她待的那座象牙塔。


何父没有负了何瀚的母亲,只是他的母亲一直困在那座自己幻想中的牢笼中,牢笼的门一直开着,可惜她宁愿自困牢笼,一辈子不走出。


爱恨一念,何瀚母亲至死都是爱着何父的,只是他们回不去了。


爱恨又连着情仇,何瀚母亲的死亡将她那份偏执带着病态的爱情吹散了,留下了何瀚背负上她的仇恨。何瀚恨他的父亲,也恨宋美琪,他问着自己该恨多深,却忘记了问一句,该不该恨。




何瀚在救护车里戴着呼吸器,意识迷迷糊糊。


张晓波在救护车里守着何瀚,意识混混沌沌。





他偷听了徐医生与何瀚的对话,在何瀚说他肚子有了一个小生命的时候,张晓波就不好了,待听到那孩子与何慕无关时,张晓波脑子里炸成了一片烟花。张晓波脑海里是红尘翻滚,劫海万千,那天的梦仿佛就在眼前,何瀚的唇似雨后的红花,眼如三月的春水。


张晓波哆嗦着手,去牵住了何瀚的手,何瀚躺在那儿,呼吸器把他巴掌大的脸遮了一半。张晓波又看一眼何瀚的小腹,还平坦着。


那儿是一个小生命。



 



-TBC-


飞速的让波儿知道了包子的存在。

我去闭关剪辑了,猜猜看几天后我回来。


嘿嘿嘿,叫我魔王叽

评论(17)

热度(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