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那只疯狂的兔子叫江洋【01】

*峰霆角色(主线星江,客串喋宝)


喋喋phone坚信自己是一只帅气的手机,毕竟他是由当红偶像苏星宇代言的,人形也是按着苏星宇的模样来导入的数据。


所以当他出现在新主人面前后就被一拳头打肿眼睛这事,让喋喋phone受到了自手机厂出产后遭遇过的最大打击。他摸一把自己的眼睛,开启扫描功能检测了一下摄像头功能还良好后,弯下腰去一把揪起了自己眼前的那团灰毛球。


这是喋喋phone机生受到的第二大打击,他的主人打完自己一拳头后,“嘭”的变成了只兔子。灰毛兔子被喋喋提在手里,一双脚作势要蹬喋喋。


喋喋将脑袋往后一躲,躲过了兔子的旋风腿。





“你他喵的是要毁我容呀!”喋喋恼火起来,“你只兔子精还买什么手机,不知道千里传音这些法术吗,再不然去买个那群道士开发的蜀山6G也好。”

“还有还有,你是不是建国后成的精。我以前是在妖精办证处工作的,你这样的精,在我们那里是要被抓起来变成兔毛毯子的。”


灰毛兔子亮出两颗大白牙,一口咬在喋喋手腕子上,趁着喋喋松手的功夫跳到了地上变成个四眼宅男。






江洋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我这不算是成精,是只是得了病才变成的人。”


喋喋见多识广,如今成精困难,诸多小妖理由重重。得病变人一说是前几年兔子一族想到的说辞,那会儿一堆的兔子成了精,又难办证。于是兔子们去扯了个病历单,说是兔间有了一场传染病,唤作“疯兔病”。那些变成人的兔子不算是建国后成精,只能算建国后得了疯兔病。



喋喋口中发出一声“噫”,表达了心中愤懑之感。然后不得不面对起一个事实,自己将成为兔子精江洋的手机,而兔子精江洋显然对自己充满的敌意。


江洋看着喋喋飞快的跺跺脚,然后绕着喋喋转了一圈,喋喋道,“你是要退货?那赶紧的!”


江洋摇摇脑袋,“不退,不退。”


喋喋口中又一声“噫”。


江洋道,“你的脸长的和我最近对付那客户苏星宇一模一样,到时他再找我茬,我可以揍你。反正是一张脸的。”


喋喋大叫一声“你只流氓兔,”接着连上江洋家的WiFi,给自己下单了十张钢化膜。嗯,当然,用的江洋的账户。





江洋算是机缘巧合下才成了人形,作为一只有梦想的兔,有了人形后,就是有梦想的人。江洋的梦想是做个电影导演,梦想这东西如字面,在梦里,在想象中。所以江洋至今还只是个电影公司的一个剪辑师。


虽然老板总夸江洋的剪辑技术专业,是公司培养导演新秀中的一员,但是嘛这话骗人都骗不住的。摆明了是看重江洋那一手要技术,却不想给他真正做导演的机会,就这么吊着他胃口。可惜江洋是只兔,骗人的不行骗兔容易,他就被那老板给唬了一年又一年。




这次公司合作的对象是趁着人气足够高被安排演了部粉丝电影的当红歌手苏星宇,苏大明星也是有梦想的人,坚持着要做音乐,无奈如今音乐市场惨淡。苏星宇形象又极好,广告代言无数,电影电视剧本还往这么个歌手那里送。苏星宇想着做音乐,他的经纪人与公司可更乐意得到资本。


软硬兼施,让苏星宇演了部粉丝电影,结果苏大明星提出个要求,企图自己来做电影的配乐。


这就苦了制作公司这边,几个部门一聚,领导拍拍桌子。最后叽叽喳喳一通决议下来,锅从天上来,砸到了剪辑部的头上。江洋成了去催苏星宇交音乐文件的人。







苏星宇那边江洋去了几次,均没有时间来当面洽谈,唯一有用的回复也只是一封冷冰冰的邮件,上书一行公式化内容。“音乐创作已在进行,详细内容请与公司方面接洽。”



江洋连着跑苏星宇的公司,不见苏星宇这人,倒是每每回家都可以看见街边上一个又一个大广告牌上印着苏星宇那张脸。没有想到他新买一个手机,变出的人形也是苏星宇的模样。


江洋咬牙切齿,他敲打电脑,查着苏星宇的行程,打算晚上去酒店里堵苏星宇。




喋喋探头来看,“你是不是傻?苏星宇住的酒店有那么多保安,你就算变出兔子都溜不进他房间!”


“变出兔子!”江洋一拍脑门,“我怎么之前没想到这法子!”








是夜,妖精快递公司的蝙蝠精提着一个蛋糕盒大小的快递往苏星宇所居住的酒店飞去,快递盒子里变成了灰毛大兔子的江洋正用两只毛兔爪子在玩手机游戏。那手机时不时还会叽叽喳喳的损几句江洋兔子。


忽然之间失重感出现了,蝙蝠精一下将快递投向酒店二十一楼的落地玻璃窗,只见那快递盒子穿过玻璃进入到了酒店的房中。快递盒子在地上一路滚,最后撞到了沙发边上,咚的一声,方才停下。盒子里的喋喋phone与兔子江洋滚做一团,手机壳敲打在兔腰上,疼的江洋一口啃在喋喋phone的屏幕上。


兔牙敲击屏幕,竟正好通关了游戏。






苏星宇听见了声音出来一看,只见休息厅里多了一只印着极丑花纹的盒子。他嫌弃的看了一眼,打算把这奇怪的盒子扔到垃圾桶去。


没想到苏星宇才拿起盒子,就听见盒子里头似有滴滴声。


“卧槽,定时炸弹啊!”苏星宇大叫一声,将手中盒子狠狠的扔向了一边的墙壁,同时苏星宇猫了腰往沙发后面躲。


屋里滴滴声依旧,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那声音滴了一会儿的功夫,变成了一声震动的音,然后彻底没有了声响。盒子里的江洋兔子晕头转向,他用兔毛爪子拍拍喋喋,发现喋喋没了电,方才已经嗡的一声关机了。








苏星宇是个好奇宝宝,对于那印着极丑花纹的盒子有了兴趣,他再一看,上头还打着封条,“妖精快递公司”。


这个年代有不少人患上个病,叫做“见到快递就忍不住拆病”,苏星宇就是此类人中晚期患者。三下五除二的拆开了包装,他将盒子盖儿一掀,只见一只大灰兔子耳朵蹭的立了起来。



一人一兔,大眼对着小眼。


还有一只手机,黑屏没电求充电。




-TBC-

评论(14)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