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傲天狂魔传【02】

张小凡随丁隐至蜀山一晃眼便是七年过去,半大娃娃已然出落成个翩翩少年郎。


蜀山被丁隐占着成了魔窟,魔教的人随着大流都爱穿黑衣,只有个张小凡总穿青蓝衣裳。也不是张小凡要特立独行,而是丁隐自己做了血魔为了配这个称号,总穿黑红衣衫。丁隐自认帅气迷人,能够驾驭所有款式颜色衣裳,如今只穿黑红自然乏味,所以给张小凡添置的衣衫均的与黑红两色相反。


而张小凡拜师丁隐后,修为却不见长,他根骨极差,虽有主角光环,可没有寻到条路子便难以发挥了那光环的用处。


七年下来,除了张小凡用自己高超厨艺把丁隐养胖了两斤外,似没有什么收获。丁隐对于张小凡的修行也不上心,反正张小凡就算是出门去买个菜都可以捡回灵兽亦或宝物。七年下来,丁隐与张小凡所居的小遥峰上半数院落竟都被张小凡无意捡回的宝物堆的满满当当。


至于另一半的院落,那早就被丁隐收的宝物灵兽堆满。


师徒两人在此之上倒是相同,也是因此,偌大一个小遥峰,张小凡都二十年岁了还只能和丁隐住一间屋。





哦,该死的主角光环,不要再饭后散个步都可以踩到只灵猴,不要再劈柴烧火都可以烧出块玄火鉴了!都堆的没地方可以住人啦。






张小凡照例做好了炒藕片、萝卜糕等小食给丁隐送去,师徒二人围坐在张小石桌边上用了餐。丁隐一边啃吧藕片,一边说道,“青云门那边要举行各个峰弟子的比试,小凡你现在的功力该可以打趴下了那些家伙。我打算带着你去上一趟青云门。”


张小凡道,“那还去什么?”


丁隐道,“打得过才去呀,打不过还上那就是做炮灰。脑子是个好东西,我们修魔道的必须得有。”


张小凡又道,“那我们什么时候走?”


丁隐道,“吃藕吃完了就走。多吃点,吃藕吃的多的人不会丑,这是从前昆仑山天墉城那边流传下来的古话,不会错。”






魔教师徒二人吃饱喝足,又去蜀山上逗猫遛狗一圈,方才召唤法宝往青云山飞去。


他们乘坐一只雕花红楼的船,腾云驾雾,船只行驶在云海中,靠着其中一枚千年树妖的金丹做动力。丁隐在船头晒太阳,张小凡便在丁隐边上帮着他梳头。


丁隐的头发打着卷卷,还有几缕头发因他修魔道而成了赤红。张小凡手脚很轻,一点点的梳理着丁隐柔软的发,他十指穿过发丝间,悄悄捧着那三千青丝嗅嗅,带着点桃花香。丁隐睁开眼来看一眼自己这个小徒弟,伸手往张小凡脖子尖一刮,“好好梳,别把我头发给扯断了。”


张小凡露出个笑来,似个傻白甜,“好的,师父。”


丁隐心里一惊,不行,这不邪魔歪道。一把撑起身来,揪住张小凡的头上两根须须,“徒弟,你就不能像个大魔头点吗?”


丁隐手上用劲大了些,忽的揪下张小凡一根须须来,丁隐噫了一声,再抬眼,就见张小凡红了一双眼,眼底是凶煞之气在翻腾。而张小凡腰间的烧火棍也同样开始散发出了光芒,天空中阴云密布下来,雷声隆隆响。




这情况在两年前也出现过,当时丁隐同样是揪掉了一根张小凡头上的须须,张小凡那日彻底便了个人,红着双眼,把蜀山打的塌方。加上连日的雨,更有一股泥石流翻涌而下,弄的居住在蜀山上的魔修之人叫苦连连。





此时张小凡亦是犯起狂来,他一把拉住了丁隐的腕子,笑的霸道,他欺身到了丁隐边上,往丁隐的耳边轻轻吹气,“丁隐,好久不见。”


丁隐一把将张小凡的腕子挣开,看着眼前这个魔气萦绕身侧的人,他道,“你是谁?”


“我是张小凡呀,”那人道,“不过你也可以叫我鬼厉。”


丁隐道,“好的,那你现在就回去吧。”


丁隐说完话,把手里揪下的须须往张小凡头上一按,给安了回去。张小凡噔的摔倒在地上捂着头,大叫好疼,眼里更是泛出点泪花。果然姜还是老的辣,作了大魔头那么多年的丁隐对付个小魔头鬼厉,还是绰绰有余。


丁隐默默在心里记下,自己徒弟脑袋上那两根须须是个开关,有必要时能揪了放出个叫鬼厉的家伙来咬人。







在树妖制成的雕花红楼船上,浅睡过后,丁隐与张小凡师徒俩便到达了青云门。此时青云门七脉会武已举行至最后四强,龙首峰的齐昊、风回峰的曾书书,还有小竹峰的陆雪琪均已晋级,最后一个名额还在争夺之中。


丁隐与张小凡架船而来,宝船腾云驾雾的本领好,可惜降落时候不怎么样,轰隆隆的跌在会武场上,将正在争夺最后一个进入四强名额的俩弟子砸的昏过去啦。






青云门一众见了丁隐,低阶的弟子们叫起来,“魔头来啦!”中阶的弟子叫起来,“师兄师姐师父,除魔卫道啦!”高阶的弟子则是刷刷亮出法宝,喝斥着“邪教魔头!”



丁隐拍拍手,“我的徒儿便是从青云门被我带走的,这次七脉会武也该留个名额给了我徒弟张小凡。”


苍松道人七年前被丁隐弹了脑门,额头至今未能消肿,留着一块红印子,可笑极。他恨丁隐恨的牙痒痒,“你个魔头一派胡言,我青云门弟子比试,怎么能让邪魔歪道的人一起参加了!”


道玄掌门对于丁隐拐跑青云门灵尊水麒麟一事,也未能释怀,可他到底的掌门,见识深广。一眼看去跟在丁隐后面那张小凡,依旧是个平庸至极的少年,依着张小凡的修为定然没法与青云门的出色弟子相比。




道玄掌门对着苍松道人挥挥手,“张小凡本该为我青云门弟子,此次要来参加七脉会武也是无可厚非,但是丁隐你非我门中人,断不可插手比试。”


丁隐道,“那是,我出手的话你们的小弟子还不得被打的灰飞烟灭。”他推一把张小凡,张小凡一个踉跄就到了青云门几个进了前四的弟子面前。






张小凡挠挠脑袋,冲着众人笑笑,人群里男弟子中就一个他的幼年伙伴林惊羽回应着他的笑,而青云门的女弟子则是纷纷红了脸,一个个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暗送起秋波来。这么个傻愣愣的俊俏少年郎,一身的青白衣裳倒比她们这些正派的看着还像个正派了。偏生这张小凡是血魔丁隐的徒弟,这么一来更是让人心动。


丁隐翻个白眼,自己小徒弟近些年来对于小姐姐好妹妹们的吸引力是越来越大,果然是随了自己的。自己当年也是这般,女子见了神魂颠倒,男子见了妒恨不已。









与张小凡比试的为小竹峰陆雪琪,陆雪琪这名字一听就知道不会是个十八线炮灰配角,再一看人,白衣飘飘,仙女似得一个。张小凡看一眼陆雪琪,心都要加快了跳,接着张小凡再去看一眼丁隐,他轻轻叫一声,“师父”。


丁隐睨他一眼,眼角魔纹红似雨后海棠,张小凡再看陆雪琪忽觉好像没了那种惊艳之感。他心里暗暗道,果然还是师父好看。




陆雪琪对着张小凡轻轻一个点头,接着便是天琅剑出鞘,一道水蓝色的光彩在场上溢开。张小凡也不示弱,烧火混祭出,红光大盛。剑尖与烧火棍顶端的嗜血珠对击之下,发出震天动地的一声响,竟有乌云聚集了过来。


陆雪琪双指对天,天琅剑在她面前往天上漂浮去,雷云聚在了她的头上。


是青云门的绝招神剑御雷决,张小凡大惊,这陆雪琪怎么上来就放大招,都不知道要起承转合,做够了铺垫。他手中烧火棍直直往陆雪琪的方向打去,意欲打断陆雪琪的读条。


可惜张小凡没有料到,这神剑御雷决竟是极短读条的招式,无怪能够成为青云门的第一大招。


毕竟读条半天,傻子才会被打中。






陆雪琪引得天雷聚在她的天琅剑上,瞬时雷光乍现,一道雷往张小凡身上窜来。






“嘭”的一下,天空中炸开了一朵绚烂的烟花,烟花中央跌落下个翠绿衣衫的女子。是那女子为张小凡挡下了这致命的一击,而陆雪琪也在此时因发出神剑御雷决而力竭,从天上摔了下来。


张小凡看着倒在自己面前的两个女子,赶忙跑回了丁隐身边,他扯扯丁隐的袖子,“师父,刚才的那朵烟花真好看。”


丁隐看着倒在地上的翠绿衣衫女子,拍拍脑袋,他对张小凡道,“刚才帮你挡雷的是从前来小遥峰上住了好久的绿瑶。”


张小凡道,“啊,我想起来了,绿瑶好像特别爱吃白萝卜。”


碧瑶遭受了天雷一击,又听闻张小凡与丁隐师徒二人的对话,心中霎时间百感交集。他俩连自己的名字都就不得,连自己爱吃的是青菜杆子都记错了!


这也不能怪张小凡与丁隐,毕竟他二人有着主角光环,碧瑶没有。那么主次就要分明了,不能让没有主角光环的有太多戏份。如同最近江湖上流传的一部记录土夫子八卦的评书,配角戏份多到令人发指,写此评书者据说被人用烂菜头打的不敢出门。


陆雪琪倒在碧瑶的边上,此时已能站起,她伸手去扶自己身边绿衣的这姑娘,却不想碧瑶竟泪眼汪汪的看着自己。两姑娘四目相对,似有百合花开在她二人周围。




碧瑶转头去看张小凡,心中已然不在眷恋,这个世上的男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她从腰间拽下一个铃铛,往张小凡的方向掷去,只听铃铛响了一声,接着落在丁隐身上。是碧瑶眼神不好丢歪了。




丁隐被小铃铛砸中,脚下竟是一晃,他头昏起来,接着便直挺挺的倒在张小凡的身上。这下张小凡慌了,连接下去的比试也不管啦,他招来雕花红楼船,抱了丁隐就跳上船去,小船一路往蜀山赶。






张小凡抹把汗,他没有见过丁隐这般模样,从来都是丁隐带着自己单方面砍瓜切菜似得虐别人,怎么这次丁隐被个小铃铛打了下,就这样虚弱了。


“师父,师父!”张小凡叫着,他紧紧的抱着丁隐,生怕丁隐出了什么事。


丁隐有了微微的知觉,他睁开眼来,咯出口血,“徒弟别慌。”


张小凡道,“要怎样师父才能好起来!要仙草灵药还是法宝圣器,我一定都去帮师父寻来!”


丁隐道,“俗!”


张小凡“啊”了一声,便见丁隐勉力支撑起身子,接着丁隐开始跳起了舞。




“没有什么事情是跳舞不能解决的。”丁隐一边说着一边从怀里扔出本医术给张小凡。


张小凡一看,只见上书四个大字《舞法天魔》,他打开书来,只见第一页就写着一行大字,“谈恋爱不如跳舞~”


丁隐跳完舞来,却依旧不见好,咯血咯的更加厉害了。他见张小凡还捧着那医书,心中气起来,一掌打飞了这书。






“徒弟,我们双修吧!”丁隐道,竟然跳舞不能解决那就谈恋爱呗。


张小凡旋即也醒悟了过来,他一拍脑门大赞,“师父高明!”







-TBC-



来呀,造作吧~~

反正有其他正经文~~

评论(31)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