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抢株仙草做媳妇【05】

田不易带着张小凡御剑而行,大竹峰其他弟子也逐一跟了来。


张小凡修仙问道资质愚钝,如今却将个大魔头给收了,田不易越是想越的心中欢喜,他一张肥脸上,嘴都要咧到了耳朵底下去。


不一会儿,众人便到小霞峰上,丁隐是个大魔头,可他手下连一群小妖精都没有,更别说外头传言里十万魔教弟子。正派人士们郊游似得上了山,什么机关都没有遇到,什么小妖精都没有来拦路。小霞峰上只有住着丁隐同张小凡两人,偏偏张小凡还下山去买烤鸡了。


田不易御剑落在青云门弟子中,张小凡刚落地就蹦跶着往人群里挤,他有些狼狈的挤到了第一排去,只见丁隐立在人群对面,手中抱只灰毛兔子。灰毛兔子是只小妖,面对那么多正派人士,已经吓的两只兔耳朵耸搭下来,两只毛兔脚脚捂了眼。


丁隐立在那儿,红衣似霞,他眼角的艳红魔纹愈发浓艳起来,天上黑云压下,仿佛有万军之势。




蜀山派刚换了掌门,唤作公孙无我,公孙无我意气风发,聚天下豪杰要来剿灭丁隐这魔头,将小霞峰收回蜀山。他从人群中走出,手中一把长剑直指丁隐,“血魔丁隐,你这些年来奸淫掳掠,无恶不作,一月前漠北十三寨子上千条人命让你害去,你可心中有愧!”


张小凡大惊,他三月前被丁隐带来小霞峰后,两日就过着清闲日子。平日连杀只鸡都归了自己来做,丁隐手里半点血都染不到,怎么现在一下要将千里之外漠北上千条人命账算了他的头上。


丁隐摸摸怀里的灰毛兔,并未反驳了公孙无我,他立在那里,一双眼往山下方向望,好似在等谁。


张小凡在人群里急了起来,蹦跶着往丁隐那边跑,他修为低身法差,却老母鸡似得挥舞着双手跑去了丁隐面前。上一次如此情景还是在丁隐刚劫了张小凡时,两人遇到群玩闹的孩子。往日种种还依稀在目,可这次张小凡要挡着的不是些小娃娃了,是上千的道法高深的各派人士。那些人张小凡一个都打不过,一个都打不赢的。




“阿隐一月前未去漠北,你不要胡乱给他扣罪名!”张小凡叫到。


张小凡的功力浅,只能凭着自己的喉咙来叫唤,面对那么多人,他的声音一下就被淹没过去了。公孙无我则是提了内劲,风度大好,“小友,你这么说,可是得拿出了证据来。”


张小凡道,“我同他在一起的,我可以给他作证!”


公孙无我道,“早就听闻几月前青云门被血魔劫走一个弟子,原来就是你。这血魔真当可恨,劫掠我们正道弟子,还要迷惑了心神。”他一说完,正派人士之中的议论声便大了起来,张小凡哇哇的叫着,却没个人能听清。只留他狼狈的在那里,像个傻子。




张小凡只觉天旋地转,眼前都要发黑,他踉跄两步,接着手腕子上多了一份热度。丁隐抓了他的手,拉他到了自己身边。


“傻不傻,他们不会听你的,”丁隐道,“你等会儿躲到我后面去,不要怕。”


丁隐刚说完话,张小凡就听得一记蒙雷炸开,眼前的丁隐化作了一团血雾,袭向公孙无我。公孙无我也非泛泛之辈,手中长剑化影,成了数百道白色剑影,环绕他周围。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气息,纷纷祭出法器,生怕丁隐忽然袭来。丁隐化作的那团血雾变的愈发巨大,张小凡感到那片红笼罩住了自己,也笼罩住了剑影中的公孙无我。


公孙无我似陷入苦战,鬓角淌下细密的汗水,护着他的剑影也在不断减少。


丁隐骤然出现在公孙无我面前,竟是毫不费力就破了他的剑影迷阵,丁隐手中红光炸现,如同炸苞米粒似得一声响。公孙无我手中长剑寸寸皆断,落在地上,而公孙无我更是被炸做了血雾一团,萦绕丁隐指尖。


丁隐手一指,那团血雾就变化起来,一会儿变作只兔子,一会儿又变作了只鹿,最后变成一朵巨大的花,红艳艳的在丁隐指尖飘啊飘。那朵花的颜色一点点的在消失,最后浅薄的只剩下一抹淡红,蜀山派的新任掌门公孙无我竟是这样彻底消散在了人世间。




正派人士无一不被此场景震慑到,血魔丁隐手段残忍果然非是谣言!


丁隐睥睨着杀到了小霞峰上的那些人,他勾起嘴角微微一笑,吐出一个字来,“滚。”


众人皆是心惊胆寒,更有胆小的两股战战不能立。丁隐双眸已然赤红,入魔已深,再难挽回。


张小凡两步跑上前去,生怕那些杀来小霞峰的人还要刁难,结果远远的见到他师父田不易在那边打着手势,可惜田不易太胖,看不出他究竟想要自己做什么。张小凡的手很是自然的握住丁隐的手腕子,田不易在那儿一看,脸上露出笑来。


“小凡,做的好!”田不易叫道,同时闪身上了前,手中一块红纱往丁隐身上罩。


那红纱就是块普通的纱,并不是什么法宝,丁隐被笼在红纱内看一眼张小凡,“小凡,我能打死那个胖子吗?”


张小凡轻轻拉了丁隐的手,“那是我师父。”


田不易上前来,他提上内劲,说出的话不算响,却可以让在场每个人都听见了。


“三月前我青云门大竹峰弟子张小凡孤身犯险,潜入这魔头身边,如今终于一击制住血魔丁隐。这万丈红尘纱笼住了人后就可封其经脉,断其灵力魔气。”田不易道,“血魔丁隐已经被我们制服啦!”


只有前排点的弟子能看见个大概,而田不易身躯肥硕,更是挡住了大半丁隐与张小凡的身影,众人只见张小凡的手扣在丁隐腕子上,血魔丁隐被个红纱似的法宝给罩在里头。那法宝很是厉害,都看不出是什么来历。


欢呼声爆发了起来,血魔丁隐被围剿成功了!


青云门的掌门道玄亦是上前来,“各位道友辛苦走了一遭,如今血魔已伏诛,蜀山掌门死也能瞑目了。”


众人哀叹起了公孙无我,在这次的正邪大战中,他是第一个牺牲的,也是唯一一个牺牲的。







丁隐被带回了青云门去,张小凡与那灰毛兔子也一块儿回了青云门。大竹峰上欢欢喜喜热热闹闹,其他峰上也有不少人来,都想着瞧瞧张小凡带回的大魔头媳妇。田不易却让掌门道玄给叫了去,道玄对于血魔丁隐嫁进了青云门一事十万个不放心,就怕了他忽然暴起,血洗青云门来玩。


“要不过几日就让张小凡把那丁隐送回去吧。”道玄叹着。


田不易道,“我大竹峰人丁稀零。”


道玄又言,“那丁隐到底是个大魔头,我们是正派不该留他的。”


田不易道,“我大竹峰人丁稀零!”


道玄再劝,“明媒正娶都没有的人,怎么留在我们这里,这不合规矩!”


田不易从怀中掏出张红帖子来,竟是张小凡和丁隐的喜帖,“我大竹峰人丁稀零。”



 





-TBC-


还等着徒弟媳儿来生一串小团子呐


双更了!完成和某只的约定~


评论(58)

热度(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