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八尺七寸【01】

*鬼厉×血魔饱饱(血魔七寸大小)

天道人道仙道魔道,皆寻道问道探道求道,道道道,道又在何方。

世人眼中正邪分立两方,一为千种接济苍生全数是善,另一则是万般祸患生灵统作是恶。但正邪如何划分,是谁人来分来的定夺?难道生在魔道就是错,身染邪物就为恶?

修仙正道青云门中弟子张小凡天性纯善,未料世事弄人,魔教与青云门大战之际张小凡得知自己族人被害真相,自己错将仇人做恩人,一直被蒙骗。张小凡走火入魔,他在意外中得到佛道两门功法,更血炼魔教法宝噬血珠与摄魂。为诛杀张小凡青云门不惜动用古剑诛仙。

然张小凡未死,彻底堕入魔教,舍弃自己姓名,成为了魔教鬼王宗的血公子鬼厉。



鬼厉行踪飘忽,所到之处血流成河,灾祸丛生。他手中那个武器烧火棍为魔教两大至邪法宝血炼而成,邪恶至极,吸魂嗜血。

这些都是传言,事实上鬼厉只是个沉默的年轻人,身负正邪两道高强法术但极少出手。他的烧火棍需要已鲜血滋养,如今都因鬼厉长久未屠戮四方失色。


鬼厉握着手中冰冷的烧火棍,他抬头望天,天地浩大,他只一人一棍。天色渐暗下来,乌云密布于穹顶,鬼厉踏入一间破旧庙宇,擦拭起来自己的武器烧火棍。烧火棍上头顶端的珠子一闪红光,竟不受鬼厉控制起来。

鬼厉一把握住棍子,注入大梵般若心法与青云心法压制,可那红光更加盛,似与他较量起来,这是前所未有的。鬼厉凝神屏气双目死死盯住了烧火棍上赤红的珠子,珠子中的红色倏忽化作血雾一片,笼在了鬼厉的左手上。

鬼厉手腕一阵疼痛,他瞧去,只见一个身长七寸的红衣小人一口咬在自己腕子上,吮吸着自己的血。

那小人才吸两口便果腹,小人张狂的笑了起来。

“哈哈哈,这嗜血珠终究困不住我丁隐,蜀山该付出代价了!”丁隐身上魔气缭绕,眼底红色魔纹艳丽非凡,一头微卷的发肆意的飘扬起来。

然后丁隐被人一只手就给揪住了。

丁隐大惊,自己怎么一脱困就来到一个巨人的王国,他已然成为血魔,怎可以被人揪幼兔似的揪在手掌心里。

鬼厉握着七寸身长的血魔一阵摇晃手,丁隐被晃的眼冒金星,方才吸到的两口血吐了一口的量出来。丁隐委屈至极,自己脱困后该先屠蜀山,后诛阴风谷,结果他成了这么小身板,一掌过去能不能打碎颗石子都是问题,怎么杀人。

丁隐抱着鬼厉的手指哭泣起来,他抹抹眼睛,觉得有些丢人。再抬头看看鬼厉的脸,他张嘴咬一口鬼厉的指尖。

“都是你害的!收了嗜血珠却不多杀戮,喂我精血,我在珠子里被封印着饿的不行。现在脱困出来还变成这么小,都是因为饿的!”

“你说你之前被封印在嗜血珠里,你究竟是谁?”

“我叫丁隐,在蜀山派修仙,但我身上有邪物赤魂石,所以……”丁隐吸吸鼻子,难过的说不下去,往事种种皆是苦难,世上没有一人真心信他爱他,一辈子似都在被人欺骗中度过。如今要讲述自己经历,张口才发现没有一点好些的。

“你说的蜀山派早在三百年前就散去了,阴风谷更是只在书上才有寥寥几笔记载,世间无处可寻。”鬼厉看着
扒在自己手掌上的小人说道。

丁隐抹着泪珠子一屁股坐在鬼厉的掌心,捂着眼睛哭泣,他哭到哽咽。丁隐从前并非一个小哭包,只是如今他身体变作七寸,世界又陌生非凡,他所有的爱恨皆化作尘土。丁隐心中悲戚难忍,又觉得自己身子这般渺小,泪珠子也定如微屑不会有人注意。

丁隐坐在鬼厉手掌上,鬼厉一时无法,只能摊平手掌托着这位哭包血魔,让他哭个够。

丁隐哭到困乏,居然倒头睡了过去,他的一双手环着拖在脑袋下面,身子弓起,蜷做一个小团,面上泪痕未干。鬼厉凑近了瞧他,这血魔丁隐个头虽小,身子周围魔气却盛,鬼厉感觉自己好像手中拖着的是一件法力极高的宝物,只是宝物为人形,还爱哭爱闹。

不确定丁隐这么小一个能不能自己独活,鬼厉小心翼翼将他放进自己衣襟中。丁隐感到周遭温暖,睡的更加安心,他的小手拽着鬼厉的衣襟,脑袋往鬼厉心口温暖处埋。



外头的雨停了,鬼厉拿起自己的烧火棍往外头走去。鬼厉归入鬼王宗十年间,魔教势力不断壮大,鬼王宗尤是势头盛过其他各大魔道门派。如今鬼厉得到了鬼王指令,前往空桑山万蝠古窟收服魔教中一大派系炼血堂。

炼血堂在鬼王宗几次打压后残余部众逃向死灵渊,空气中的血腥气味浓烈至极,压抑得一众炼血堂残部皆是胸闷气乏,绷直身躯观望着黑暗的前方。

青色的光芒在黑暗中显出寒意,那青色光芒中带了微微血红色,正邪两道功法混合在一起,显出一种极致的诡异与可怖。

炼血堂残部均两股战战,面色惨白,他们没有想到鬼王宗竟会派出他们的副宗主鬼厉前来。鬼厉在正道的名声差到了极点,判出师门堕入魔道,不知悔改。同样他在魔道中也没有个好名声,都说起弑杀成性,似一只凶兽而非一个人。

鬼厉从黑暗中一点点走向了炼血堂一众,他压低了声音,怕吵醒在自己怀里安睡的丁隐。

“你们,降不降?”

炼血堂一众俱不不想自己做了第一个投降的人,只盼着别人先说出一声降,自己便好跟着说。

鬼厉不得他们回应,再上前一步,手中烧火棍散发出的光芒更加盛,他怀中睡着的丁隐感受到了鬼厉的强大气息,揉揉眼睛转醒过来,扒着鬼厉的衣襟探头去瞧。

只见炼血堂中一名披散头发神志不清的弟子大叫一声,“去死吧,鬼厉!”手中刀子直直戳向鬼厉心口。

丁隐吓的顿时散出自己的魔气,想要抵挡朝着自己躲藏衣襟来的这一刀。丁隐身上赤红魔气与鬼厉运气烧火棍后的青红法力混在一起,袭向那名扑来的炼血堂弟子。该弟子被两道至邪气息打中,一瞬间,那人身上所有的气血皆被抽干,生命的气息也一块儿流逝去。

他身形枯槁的倒在了鬼厉面前,一股血雾散开,笼在鬼厉心口前方。鬼厉低头去看,躲藏在自己衣襟处的丁隐正舔着嘴角准备吸食去那团精血。

丁隐一口吸入血雾,腮帮子鼓起,神色慌张。他噗的一小声吐出自己刚刚吸的血雾,“好难吃的血!”

丁隐吃过了鬼厉的甘甜血液,只觉其他血皆是苦过中药,咽在嘴里都涩舌头。他睡醒后饿的不行,抬头可怜兮兮的望着鬼厉。

“鬼厉,你好不好把手指给我咬一口,我就吃一点血,会帮你包扎好的。我,我饿了。”

鬼厉伸出手指戳一戳丁隐的脑袋,将他戳倒在自己衣襟中,“我现在还有要事,等会儿喂你。”

丁隐扒着鬼厉的衣裳,点点头,他的小手隔着一层里衣摸在鬼厉的心口,手心里温暖极了还可以感到鬼厉的心跳。丁隐想鬼厉的血是甜的,其心头血会不会是最甜蜜?



鬼厉一招便使袭击者凄惨死去,炼血堂一众顿时纷纷叫起来,愿意归降。炼血堂的首领年老大长叹一口,走到了鬼厉面前,他从怀里掏出炼血堂的“黑心令”,双手递向鬼厉。

“炼血堂八百年基业,时至今日,就算到尽头了。”

“胡说!”忽然有个声音颤抖着叫起来,众人纷纷看去,竟是平日里贪生怕死,欺弱怕强的野狗道人。

野狗道人牙齿打着颤,声音也在抖,“我从小爹不要娘不爱的,被扔在荒野里被野狗带大,人人都嫌弃我。直到入了炼血堂我才扬眉吐气,当时我就发誓今生今世在都在炼血堂,死也不后悔!”

年老大骂道,“你伟大,你中心,你一个人去撑着炼血堂吧。”说完他将手中黑心令扔在野狗道人脚下。

鬼厉的面色难看起来,他走向野狗道人,看着野狗道人因害怕而战栗不已的身躯。躲藏在鬼厉衣襟里的丁隐悄悄看着这一切,他拉一拉鬼厉的衣裳。

“鬼厉鬼厉,你放过他吧,这人好笨的样子。”

鬼厉低头用极微弱的声音同丁隐说话,“笨的不该杀吗?”

丁隐道,“在有些事情上笨了的,不该杀。”

鬼厉一愣,世间聪明人太多,能看清形势,能猜透时局,他们能应付着各种,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可是有时候,聪明了却还是要选择笨一回,明知死局还是要坚持。当年的张小凡,如今的鬼厉,都是好笨的人。当年的丁大力,如今的血魔丁隐,亦然。


鬼厉眼中红光黯淡下来,他弯腰捡起那块黑心令,扔给了野狗道人。

“我不杀你,你以后就跟在我身边做事。”鬼厉说道。

野狗道人到大声道,“你灭我炼血堂,还要我跟着你做事!”

丁隐从鬼厉衣襟中探出头来,骂道,“你个道行低微的,不跟着鬼厉你就等着被原本炼血堂那群人干掉吧。他们都投降了,就你一个不投降的,你不被他们当做眼中钉?”

野狗道人一惊,他从丁隐身上感受到了纯正的魔气,那不是魔道中人修炼后产生的,而是同上古魔物一般的气息。鬼厉怀中藏匿着的一个七寸身长的魔!野狗道人被丁隐说辞点醒,又念连魔都跟着鬼厉了,那么自己一个法力低微的人跟着鬼厉好像也没有什么了。

鬼厉伸手把丁隐往自己的怀里按,丁隐张嘴咬住鬼厉的指尖,吮吸两口鲜血。他吃饱了血,感到满足,可鬼厉被他咬破的手指还不缩回去,凝着一滴血珠在丁隐面前堵着。

丁隐抱着鬼厉的手指抬头望向鬼厉,“你要做什么?”

鬼厉道,“你说过吃饱了,要包扎好的。喏,包扎。”





-TBC-

你们都只写小凡不爱鬼厉,那咱就写鬼厉吧

书和剧结合

评论(47)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