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狱香【02】

宁致远连着六天前往医务室扎针,一条手臂上被扎的青紫一片酸痛不已,第七天宁致远迟到了。而他来到安逸尘面前时,是被俩狱警架进来的。


今天午餐后放风时,宁致远所在的第一监区里有哨兵忽发狂暴症,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宁致远作为第一监区的老大当然得出手教训一番那哨兵,然而宁致远的手臂上被扎了六天的针,任他能力再强对上发狂后的哨兵也有些对不不过来。最终宁致远敲晕了那个发狂的哨兵,自己也折了一条胳膊。


安逸尘将宁致远那条折了的胳膊打了石膏,再用纱布给他吊在了脖子里,纱布末端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宁致远心里暗暗吐槽这莫不是安大夫粉红少女心发作。



“你其实没有必要自己去对付那个发狂的哨兵,在监狱里有狱警会处理这样的情况。”安逸尘给宁致远打上点滴。


宁致远挑一挑眉,“我是我们那边监区的老大哎,这如果摆不平,以后谁会服我啊。”


安逸尘道,“可是你之前也制止过其他监区里发狂的哨兵,另外按着法律,任何地方进入了精神狂暴化的哨兵都该直接隔离或击毙。在监狱里的话,狱警该回选择击毙这个方案吧。”


“那是精神狂暴化,不是像阿布那样的暂时失常。”宁致远说道。


安逸尘道,“你好像对这种现象很熟悉啊。”


宁致远道,“安大夫你是对这个很感兴趣?”


“我是对你感兴趣,”安逸尘说道,“宁大特派员。”


宁致远愣了一愣,旋即反应过来,“哎呀妈,你是局里哪个老家伙派来的,他们诓了我一个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不够,现在又诓一个来。你也不早点告诉我,还扎我这么多针,有没有同事之间的爱了。”


安逸尘道,“安静点,不然我再给你扎一星期的针。”


宁致远顿时一副乖巧模样。


这次忽然发狂的哨兵叫做阿布,他被宁致远打晕后再次转醒时,就恢复了平静,同时对于自己发狂期间所作所为没有了记忆,唯独记得先前自己仿佛闻到了一股香甜的向导素味道。这般的事情在魔王岭监狱里已经发生了很多次,最早是在半年前发生的,当时的狱警直接将发狂者击毙。


然而接下去时不时又出现在发狂的犯人,这引起了特别调查局的关注,果不其然,魔王岭监狱中发生的犯人狂暴化是人为导致,每每有那股香甜的向导素出现就会出现有犯人进入狂暴。局里一帮老头子商议之下,决定派遣了嗅觉丧失,不会受到向导素影响的宁致远前去调查。


按着调查局最初的思路,该是有向导隐藏了自己的向导身份混入魔王岭监狱中,可能那个人会混入犯人之中,也可能成为一名监狱里的工作人员,宁致远需要做的就是去搜索出那个伪装着的向导。然而宁致远在魔王岭监狱中待了三月,只感觉自己身上要长毛。监狱里的犯人各个都是纯的不能再纯的野性哨兵,狱警们也都是普通人,要说向导,整个监狱里在安逸尘来之前,就只有档案室那个小姑娘乐颜。


可乐颜是个大宅女,整日窝在档案室,只有后勤部里她的闺蜜小雅惠子能拉着乐颜出档案室透透气。






听着宁致远的吐槽,安大夫一针见血道,“所以你是白吃了三个月的牢饭,工作进度一点都没。”


宁致远道,“至少我查出来了这座魔王岭监狱里没有隐藏着的向导。”


安逸尘道,“所以呢?”


宁致远继续说道,“那么局里那群老家伙最初的破案思路就是错误的,我们要找的不是隐藏的向导,而是隐藏着的向导素。”


安逸尘点点头,“在医用上向导素目前可以被加入液体针剂中作为注射药片使用,但是直接的气体状态向导素根本无法较好收集储存。”


宁致远道,“万一有人做到了呢?”


安逸尘道,“向导素是可以对哨兵的精神产生影响,但你要知道,甚至是一个向导本身,也无法做到绝对的控制哨兵,向导能够做的只是精神上的引导。一如哨兵有绝对的力量优势,但也无法强迫哪个处于非结合热期间的向导做出违背自己本愿的事情。”


宁致远道,“那只能让哨兵发狂的气体药剂向导素其实并没有实用价值啊。”


安逸尘道,“军用呢?”


宁致远道,“还是没有价值,发狂后的哨兵对谁都没有好处,伤敌一千自伤八百。”


安逸尘道,“所以应该是有人在利用监狱里这些囚犯进行试验,那个人想要得到一种能够彻底控制哨兵的向导素。”


宁致远道,“安大夫你还真敢想,刚刚那个结论是你说的啊,不是我。到时候和局里那群老头子汇报时别往我头上甩锅。不然他们又要叨叨,每次我提出的破案线索都是天马行空,切。”



宁致远一瓶点滴没有挂完,医务室外头就传来阵阵跑动声,安逸尘示意宁致远继续待在医务室里把点滴挂完了,自己前去看看出了什么事。


不一会儿安逸尘便回来,同时带回了监狱里除他之外的另一位向导,乐颜。




在第二监区里有犯人被派去帮忙整理日常生活片时忽然发狂,一路跑去了档案室,对着档案室里的乐颜发浪。这年头敢在监狱里工作向导都是有两把刷子的,乐颜小姑娘宅女一个,战斗力却不弱。拿着砖头厚的档案簿子,徒手撂倒一个发狂哨兵。


然而乐颜一击将那个发狂的哨兵打倒在地后,那哨兵竟飞快的爬了起来,同时抓住了乐颜欲施暴行。所幸狱警们已赶来,当即触发犯人手腕上带着烈性毒药的手腕上开关,得以控制住了犯人。


乐颜受了惊,同事们便让她去医务室里寻些安神用的药物,也让安大夫帮她看看小腿上擦破的皮。



乐颜叽叽喳喳麻雀一只似得,比宁致远还吵,在安逸尘给她小腿破皮的伤口上药时,她已经把刚发生的事一点不落的给锁了一通,说完后连连叫唤自己快被吓死了。




“乐颜,你当时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安逸尘问道。


“啊,”乐颜咬了咬自己下唇思索一番后说道,“好像是有的,嗯,一股甜甜的味道。”


“像结合热期间的向导素?”在一边吊着点滴的宁致远不甘寂寞插嘴道。


“去去去,还结合热期间的向导素,咱们监狱就我和安大夫是向导吧。我觉得是股熏香的味道,一般的人闻起来可能会觉得和向导结合热期间的向导素相似吧,但我鼻子灵的很,绝对不会吧向导素的味道和其他味道弄错的。”乐颜说道。





-TBC-



嗯,结合热时期,一个很好的时期。

评论(13)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