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山外青山楼外楼【06】

如今沪地沦陷,叫日本人占领的去,汪曼春帮着日本人做事在上海滩只有她横着走欺负人,没有她受欺负的事儿。

明家大姊一巴掌拍的汪曼春气急攻心,她顾不得自己在商场里,便掏出枪来,枪口直戳明镜脑袋。明镜斗志昂扬,张口大骂,“你个不要脸的东西,勾引有老婆的男人家,还风头茂旺啊。搁老底子,你这种人要浸猪笼去!”

汪曼春倒不敢真开枪,她见自己的枪吓唬不到明镜,心中更加窝火,面上一阵白一阵红。商场里的店铺中有落地大镜子摆放着,汪曼春见得里头照出自己一副斗鸡似得不雅情态,再瞥见边上悠闲坐着的张启山。

汪曼春恨的牙痒痒,抬手要先扇回明镜一巴掌,接着去教训张启山。可惜汪曼春刚举起手掌,腕子就给明楼抓住了。

“你,你就帮着你姐姐!”汪曼春怒道。

明楼捉着汪曼春的腕子,把她揪到了自己身边,“她是我大姐啊,你就乖一点啦。说好今天带着你来看新洋装的,我们去看衣服吧。”

汪曼春目光往张启山身上晃,“你是个有老婆的男人家,你就撂下你老婆陪我?”

明楼亦看一眼张启山,“什么事情都有个先后,我是先和你说好一起来买洋装的。而且你不是过几天就要去执行任务了吗,你的事比较要紧。”

汪曼春心里得意,觉得脸上挨的那一巴掌也没有那么火辣辣的疼了。她搂住明楼的胳膊,整个人往明楼身上挂,“我们先去看衣服吧,我惹不起还躲不起了?”



明镜在一边翘着耳朵听明楼同汪曼春两人说话,她心里道,你还真躲不起!

汪曼春与明楼刚继续逛起来,明镜便拉上张启山跟上了他们两人。

张启山被明镜拉着,心里柔软下来,他的母亲在早年去世,他是跟着父亲长大的。后来日本人杀进东三省,张家举家往南逃难时候父亲亦遭害。张启山从东北到达长沙后,在长沙地界上认识许多伙伴,可他身边没有了亲人。

明镜此刻牵着他的手,掌心的温暖让张启山恍惚起来,若自己有一个长姐,应该也是这样吧,带着点小啰嗦的关怀着自己,不让自己受一点委屈。




汪曼春与明楼拐进一家洋装成衣店,汪曼春晃着明楼的胳膊要他帮自己搭配衣裳,明楼挑拣一番,选出一身华美的裙。裙子好看可不够实用,尤其对于汪曼春这样时常帮着日本人在上海滩各处抓捕抗日爱国份子的特务真是一年里头可能都穿不上一次。

“你就不会选件轻便点的?”汪曼春娇声埋怨着,同时接下那件裙子对着镜子比划起来。

明楼道,“又不是只买一件。”

跟过来的明镜听得他俩这对话,冷哼一声,扯着嗓子对张启山道,“我的好弟媳啊,你瞧瞧这里的新款衣裳有哪件是不喜欢的?”

到了店里向来都是问是喜欢什么款式衣裳,怎么还有人问不喜欢的。张启山略一瞧,伸手点了三件设计土气的。

明镜叫起来,“店伙计,过来,除了这三件,其他的新到的这批衣裳全给我包起来,直接叫个车子送到明公馆里。”


汪曼春看着店里伙计飞快的扫空近半屋的男装,顿时觉得自己手里一件裙寒酸至极。她将裙子往柜台上一扔,踩着高跟鞋嗒塔塔的离开了洋装店。明楼追了过去,汪曼春一把甩开明楼的手。

“你们明家做主的是你姐姐,我比不过她明镜!”汪曼春道。

明楼皱了眉头,面上不好看起来,“你觉得我姐姐在胡闹?”

汪曼春口中正好蹦跶出一句“可不是”,但见明楼脸色难看,她慌张起来。明家大姐从来都是明楼的禁忌,碰不得。自己怎么偏偏触人逆鳞,汪曼春软了态度,她往边上瞧一圈,有家卖耳环的店。

张启山是个男人,总不好再与自己争耳环,汪曼春嘴上露出笑意来,她讨好的拉过明楼,“我没觉得你姐姐在胡闹,我们不看洋装,我们一块儿去看看耳环好不好?”



汪曼春跑进了卖耳环的铺子,明镜瞅一眼,再瞧瞧张启山。

张启山的耳垂上有两个小小的耳洞,很久未戴耳饰,但不打紧,不影响明镜给他买买买。明镜拉着张启山,瞧着张启山耳垂上小小的耳洞,笑出一朵花,“你真是我好弟媳,若是你没有耳洞,我都没名堂带着跟过去了。”

张启山在明镜面前也成了幼弟,对着长姐的笑语,他不好意思起来,低下头摸摸自己的耳垂,“小时候生病,家里做了女孩儿养过一段时间。”

明镜牵着他道,“要不要姐姐现在也把你当女孩儿养,方才店里还有一半店铺的女装没买,不过瘾。”

张启山红了脸,“这还是不要了!”

明镜笑着带了张启山随行汪曼春与明楼后头,也进到了那家卖耳饰的店铺。汪曼春见他们俩进来,眼睛都要直了,再仔细一看,她发现了张启山竟打过耳洞,汪曼春感到一阵头晕。





耳饰店里不少富贵气的珠宝饰品,穿貂贵妇最爱这些款式。汪曼春与明镜两人挑挑拣拣买了一些,均觉没有一件是自己眼前一亮的。

店里的小伙计知道来了大生意,探头来问,“柜台后头我们老板还藏着一份镇店的宝贝,说是只给贵人的。两位要不要瞧上一瞧,看看喜欢不?”

明镜与汪曼春点点头,那小伙计当即弯着腰往柜台里捣鼓,他捞出一只大木头盒子,上头带着雕花漆做暗红。盒子打开是个小匣子,匣子带锁,伙计从怀里摸出一把小钥匙,方才开打,见得店老板藏着的这件宝贝。

这是一对珍珠制的耳饰,在灯光下看有浅红光泽游走其上,珠宝之中珍珠该是最难收藏之物。有珠黄之说,岁月一久这东西就失去光芒,落尘埃,不再美好。这一对耳饰上的两枚珍珠却是光华尽显,颗粒圆润饱满,两枚大小如一,分毫不差。一枚制成的耳钉,托儿那边星星点点点缀红宝石,另一枚已细长链子吊着,若戴上了,定然活泼可喜。

那伙计压低了声音,“这对珠子是从宫里出来的,开着灯瞧起来流转浅红光芒,若是关了灯在暗处看啊,这对珠子会发光。”

“这莫不是书里说的夜明珠?”明楼道。

伙计道,“正是!”



汪曼春与明镜看着那对珍珠耳饰目中全是喜爱,汪曼春拉着明楼讨起来,“师哥,这对耳环我要。”

明镜道,“伙计,把这包起来,直接送明公馆。”

明楼不好发话,汪曼春知道明镜这边说了要耳环,明楼定不会忤逆。汪曼春跺一跺脚道,“伙计,我出双倍的价钱,你包了送去汪府。”

明镜道,“呦,我明家正好不缺钱,今个儿我买个高兴。我出十倍价钱喽。”

汪曼春气的要死,她可不像明镜那般生意经营那么多。明楼拍一拍汪曼春的肩,走到了明镜面前去。

“大姐,你就不要和曼春争了。”

“你现在是什么样子,你姐姐给你老婆买东西,你还敢过来帮着个外人说话?”

张启山知道目前明楼那边需要汪曼春手里樱花号的资料,没有必要为了一套耳环和汪曼春彻底撕破脸。到时候传出去自己同汪曼春为了明楼阵风吃醋,可不要让明楼太得意。

张启山拉过明镜,“姐姐,那对耳环我不要。”

张启山这么一说,汪曼春当即道,“我也不要了。”

汪曼春心里觉得明楼帮着自己能和明镜顶撞起来,她心里觉得自己已然赚到,再看明镜脸色,没有之前的得意样子,汪曼春看一眼那对耳环,心里虽不甘,但还是转头离开。




四人刚从耳饰铺子里出来,就见七十六号的特务们奔走而过,汪曼春拦下一人,“你们到这里来做什么?”

那小特务报告,“原来我们是和影佐大人埋伏在前两天发现的共党联络处准备抓共党,可共党逃跑了。百货楼这边临时还发生了刺杀案件。”

汪曼春当即拔出自己的枪支跟着那小特务往刺杀地点跑,她打算去毙了那些抗日分子以泄私愤。




明楼看着汪曼春的背影,心里有些难受,他记忆里十多岁的汪曼春单纯无邪,娇憨讨喜。可如今的汪曼春追逐名利做了卖国贼,手中沾满爱过人士的鲜血,彻彻底底没有了人性。卿本佳人,奈何为贼。

汪曼春一如当年唤自己师兄,可自己不会再当她是叫人喜爱的师妹。如果不是任务需要,明楼甚至想下达命令斩杀汪曼春这个大汉奸。

明镜看着明楼立在那儿望着汪曼春远去的身影,揪小鸡一样揪住了明楼,“你个不学好的,今天工作都做完了是不是,跟我回去好好跪明家列祖列宗。”

明楼赶紧响张启山使眼色求救,张启山冲着明楼微微一笑,勾上明镜的手臂,“还请大姐为我做主。”


明楼深感自己上海滩能多说得上话,在明家就得多说不上一句。

在他忧伤时,一个身影出现在了他的眼里,明镜亦是发现了那身影,明镜大叫起来,“明台,你在做什么,跑那么急?”

明台瞧见了自己大姐大哥还有大嫂,他跑了过来,手里还牵着一个娇美的女人。女人穿的一身骚气,唇如火,腰若柳,一头烫好的发垂在脑袋一侧,是副风尘女子打扮。而明台也不似平日里小少爷模样,他戴了个金丝边眼镜穿得像假扮斯文人的小开。

明镜直觉的自己的弟弟辣眼睛,她一手揪住明楼,一手揪住明台,把俩弟弟拽在自己跟前。

“回家去,你们俩不要好的。有老婆的那个在外面勾三搭四,没老婆的那个眼睛不长,不知道找姑娘要找正经人家的,要找好一点的,像启山这样的。”

明台心里一惊,早上姐姐不是还和自己说找老婆绝对不能找和张启山那样的吗,还说张启山是只狐狸精,是朵不好招惹回家的野蔷薇。

他凑近了明楼问道,“大哥,我可能是遇到了假的大姐。”

明楼轻声道,“是真的。”

明台心中一个思量,再问明楼,“大哥,嫂子不是怀上了吧!”


不然大姐怎么一下就转了态度!






-TBC-




傻明台,你在的剧本里汉子没法生
至于你嫂子是不是真汉子,你不是早就真枪实弹验证过了?

评论(52)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