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信息素演绎法【09】

何氏集团并购案在推进,何瀚忙的团团转,张晓波却闲下来,关于并购案的所有文件均没有让他过手,皆为直接由何瀚来负责。

何瀚一人之力再是出色也无法完成整桩并购方案,为此何瀚提出建立一专项小组,何家老头子自然放手由他去做。何瀚运筹帷幄,打点上下,一份一份的文件送来又送往。并购案的负责团队领头人是何瀚新招来的一财务人员,算起来还是何慕当年的同学,名为欧阳鹏。



张晓波问起过何慕欧阳鹏的情况,何慕冲他翻个白眼,“欧阳是个Bate,你不用慌。”

张晓波一个爆栗往何慕头上砸,何慕侧身躲开,“何慕你脑子里是想的什么,就欧阳那颜值,我犯得着慌他。我是觉得最近何氏的并购案有问题。”

何慕拿过一碟瓜子,咔吧咔吧开始啃,“这次并购案是有风险,但做的好,收益也大。我哥就是个人精,生意场上算计人的事做的不要太多,你放心吧,他主导的企划案不会有问题的。”


张晓波拿过那碟瓜子,一爪子抓走了大半碟,惹的何慕怒将桌上的瓜子壳往张晓波身上扔。








何氏集团中,欧阳鹏将新落实需要收购的两家公司报表清单整理好后送去了何瀚的办公室,他开门进去,只见何瀚将一把药片就着凉水往肚里吞。何瀚咽下那些药片后拿过欧阳鹏送来的材料,他略翻了翻,冲欧阳鹏点点头,示意他可以离开。


欧阳鹏却未按何瀚的意思来,“何总,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何瀚抬头看了一眼他,眼角带着一丝红,何瀚总是如此,眼尾落着桃花似的艳丽,像是病久了,又像是有着三分的醉意。


“我这么做有我的理由,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把这些财务报表理清了,别让人太快发现纰漏。”何瀚觉得头有些疼,大概是最近压力太大,药物对于他作用式微。欧阳鹏点点头退出了何瀚的办公室。


门一关上,何瀚就把自己往桌上靠,他一只手垫在脑袋下面,一只手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脑子里突突的疼,一阵又一阵。有一个尖利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叫着,那是母亲的声音。母亲一声又一声的对着父亲哭喊,为什么要抛下他们母子,为什么一直在外面,工作工作,总是这样的借口。

头越来越疼,何瀚试图捂住自己的耳朵,可那尖声的叫喊在脑海中不肯退去。他摸索着去拿抽屉里的止痛药,将水杯打翻,玻璃打碎的声音让他一颤。



“何瀚”张晓波在外头的办公室里听见响声,没有想到一开门就看见何瀚摇晃着摔在地上,脸色惨白。

止痛片洒落在地上,何瀚眼前泛着黑,他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人抱起,凌空的感觉很不好,双手下意识去抓住什么。



张晓波慌张的抱着何瀚就往电梯跑,也顾不得何瀚把他的衣襟抓的皱巴巴。张晓波抖索着摸出车钥匙,把何瀚安置在副驾驶座上,给系上安全带又担心他昏睡的靠在那里不舒服,从后座拿来抱枕给何瀚垫上。弄好了这些后,张晓波灌下一瓶凉水,他得冷静冷静,不然这车开上了马路,得成游乐园里碰碰车。


一路往医院赶,把人送进了急救室后张晓波缓下口气。


根据医生说的何瀚是原本就有信息素紊乱症状,还有一定的抑郁症倾向,近段时间过大压力导致了此次晕厥。

张晓波拿着一堆的药片,难受的打紧,他喜欢何瀚就想把人捧在手心里,护在身后。偏偏何瀚用不着他一点相护,商场上手腕子强势,工作上犹如一个不会累的机器人。做饭不怎么好,但他是个少爷,本就不用他的十指去沾了阳春水。

张晓波盼着何瀚有什么时候能弱势那么一下,可这会儿人不推就倒,还直接送进看急救室,战五渣都不如了。张晓波又开始心疼,他想自己真有些犯贱。


张晓波坐在医院的走廊座椅上,纠结了起来,自己这样喜欢何瀚,何瀚不是傻子自然也能看出这份喜欢。可为什么何瀚从来没有一点的表示,不推开自己,也不甩掉自己。何瀚究竟要的是什么呀,他心里头自己又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是朋友,还是下属,或者是恋人未满?


张晓波狠狠的拍了两下自己的脑袋,纠结什么啊。船到桥头自然直,喜欢了就喜欢啊,指不准哪天就抱得美人归啦。张晓波就这点好,做事起来花花肠子不多,烦恼亦少。






何瀚大半夜才醒过来,张晓波坐在他床头睡的香,何慕也来了医院,拿着本书在一边看的迷迷糊糊,歪着头就要陷入睡梦里。


何瀚撑起身来,他一动,张晓波的爪子也是一动,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何瀚一愣,张晓波还在睡,没有流哈喇子,医院里的白晃晃的灯光都让人觉得他依旧那么柔和。

何慕揉揉眼睛,叫了一声“哥”,嗓子哑的厉害,看来是困的可以。


“小慕,我没事,你先回去吧,叫出租车不要自己开车了。”何瀚轻声说道。

何慕注意到了张晓波同自家阿哥拉在一起的手,他咬咬下唇,“喏”了一声,然后拿起方才看的那本书离开了病房。何慕走的太快,像是要逃离一般,所以他没有听见何瀚那句叹息一般的“对不起”。


张晓波睡的沉沉的,他感到有人在拍自己,他想伸手去挥开,可他下意识的感觉自己手里有什么东西是不能让他放手的。


“张晓波,晓波,波儿……”每个人在无人看见时候都有那么些中二情节,何瀚也不能免了去,他把张晓波的各种称呼都叫了一遍,张晓波才幽幽的抬起头来睁开眼睛。张晓波眯着眼睛看了看何瀚,露出一个痴汉笑,倒头继续要睡。


“别这样睡了,上来挤一下吧。”何瀚说道。


张晓波蹭的一下窜了起来,眼睛扑棱扑棱的眨了两下,然后他狠狠的掐一把自己的大腿。嗷呜一声,张晓波疼的眼角泪光盈盈,确定了自己不是在做梦。


何瀚往一边靠了一些,给张晓波让出个位置来,张晓波蹦跶上床,一张脸红红的。


何瀚看他一眼道,“别多想。”


张晓波的脸更红了,脑内一堆的粉泡泡,一个带着小恶魔翅膀和尾巴的张晓波大叫一声,快上车来不及了。张晓波很快又睡过去,睡的很安稳,何瀚听着耳边张晓波的呼吸声,拿出手机,点击发送,一份邮件发送了出去。


一切都没有的回头,一切也不需要回头。


何瀚闭上了眼睛,他想他大概要负很多人,大概要伤了很多人的心。









【09】


何氏并购案企划忽遇风云,其收购的几家小企业假账被曝光出,一时间何瀚作为负责人被媒体方面堵着要个答案,同样也为何氏集团下面股东们不断问询。


何瀚拿着欧阳鹏送来的资料,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是他的疏忽。他因母亲的死想要报复何家,这次的并购案意图稀释何家在何氏集团中的占有股份比例,可他的并购计划进行的慢了那么点,让人察觉到了并购案中的泡沫。

找欧阳鹏把目前已经被查出假账的小企业整理出,何瀚给谢姿奇打去了电话。何氏集团此次受到的形象影响极大,他的计划还没有完成,不能在此时出错,完美公关那边得叫他们做一份企划出来,速度的将假账事件压下。


这样何瀚才可以继续他的收购计划。



谢姿奇看着何瀚传过去的资料,她一页页的翻,再倒过去又翻了一遍。接着谢姿奇拨通了何瀚的电话,“何瀚,你究竟要做什么?”


“你帮我吗?”何瀚没有回答谢姿奇的问题,而是抛去了另一个问题。


谢姿奇冲着电话里吼道,“你这样是要毁了何氏集团,而且你自己,你自己。”


“我知道。”何瀚道。


并购案一旦真正达成,何家的股份稀释,同时也会爆发出一场对于何氏的现金流危机,流动资金几近于无,商誉下降,市场份额也将受损。何瀚是商界的骄子,这样的重大错失将给他带去的不仅仅是职位被何氏集团股东免去,更可怕的是后期他将失去目前良好的声誉。


这些年来何瀚所有的积累都将一朝倾覆,他要毁了何家,也得付出足够的代价。



“你让我考虑一下。”谢姿奇说完将电话挂掉,她很喜欢何瀚,从大学时遇见他时就喜欢了。十年的时间她努力着去做到最好,去让自己能有一日站到何瀚,能够帮上何瀚。

如今何瀚寻她的援手了,可她发现自己已经做不到义无反顾的按着何瀚所说的去做。一来她不愿见到何瀚就此身败名裂,二来答应下这次为何氏集团的假账事件做好公关的话,完美公关公司的形象也将彻底倒塌。


如果是十年前,有人问她,你为了何瀚可以做什么,谢姿奇一定回答,所有。可如今,她发现自己不会再这样回答了。爱情不是谢姿奇的全部,比之爱情,她更加在乎自己现在有着的地位,有着的公关女王这个名号。


“何瀚,对不起,这次我没法帮你。”谢姿奇重新拨通了何瀚的电话。








在何瀚苦恼着那一堆的事时,张晓波同何慕外带个谭小飞则是排排坐在了张晓波的院子里,晒着太阳嗑瓜子。


张晓波抓一把瓜子在手里,几颗一起往嘴里塞,咔吧咔吧几下,瓜子肉全进了嘴,噗噗噗几声,瓜子壳都吐在了一边。

谭小飞则是一颗一颗的拿那堆瓜子,他用嘴咬开个口子,拿手去剥开壳才捞出瓜子肉来。

何慕比他俩都文气些,张嘴轻轻一咬,微微的歪过头,牙齿和舌头一齐上,瓜子肉就进了嘴,果壳如同朵兰花似得。


张晓波看一眼何慕咬出的瓜子壳,“呦”一声,真像个小姑娘咬出的来的壳儿。


谭小飞看一眼何慕咬出的瓜子壳,“哇”一声,这咬瓜子咬的真大家闺秀啊。


何慕瞪他俩一眼,“我哥教的。”


张晓波一惊,咔吧咔吧,几下,嘴里的瓜子带着壳儿就咽了下去。何慕揣起装瓜子的搪瓷碟子就往张晓波身上招呼,“张晓波,把你脑袋里关于我哥的龌蹉想法全部删档!”


张晓波往谭小飞那儿躲,谭小飞却卖的一手好弟兄,帮着何慕一同揍张晓波。张晓波哇哇叫着,叫声响,打的其实不咋疼。


“对了,张晓波,我哥那边到底是怎么了,”何慕停下了打闹,“何氏集团现在应该已经乱成什么样都不知道了,他还让你休假。”

张晓波端正了下坐姿,“我也不知道何瀚是怎么了,这次收购案出了问题后他就喜欢把自己关办公室,相关文件我都不经手,倒是那个欧阳鹏老是往何瀚那里跑。”


“要我找人去做了那个欧阳鹏吗?”谭小飞做个手起刀落的姿势,可惜他手里还拿着把瓜子,太没说服力。






何瀚在办公室里看着挂掉的电话皱起了眉头,何父已经很久没有管公司的事务,这回并购案竟然让他决定亲自出面打理。

何远堂当年接手何氏酒庄,将酒庄发展壮大,同时打出了何氏集团的名声。其人看着随和,手腕却是极其强硬,何瀚的商业头脑也可以说是遗传了他。何父亲自出面与那些媒体斡旋,同时邀请几家相熟的公司加盟这次的并购案计划。何慕生母所代表的宋家更是注入大量资金,假账之事不出两日就成了只是何家商业对手的把戏,何氏集团的收购计划并无出错。


何瀚看着那一堆的文件,头疼的厉害,他原本的计划已经彻底被打乱,何父不动声色间将大量存在假账的企业划出收购案企划。这次何瀚主导的收购案将彻底失去对于何氏集团的破坏性,他要再做手脚也没有了后续的资金链。


他拿笔盖戳那些文件,一下又一下,戳出个印子来。


脑海里母亲一声声的尖叫,以及何父当年的摔门而走的身影。何瀚摸出止痛药,也管不得自己是拿了几颗,直接往嘴里塞。过了好一会儿头才不那么疼了,何瀚撑起身子,拿过自己的手机翻到了一个电话。


“喂,是周先生吗,我是何瀚。”




何远堂竟将自己的计划破话,那么自己也没有留情面的打算了。并购案必须进行下去,假账没法扳倒何家,那么就借周氏的手好了。

何瀚从办公室里离开的时候已经夜深,他看了一眼天空,还有何氏集团的大楼。锁上车,趴在方向盘上笑起来,笑到最后泪水糊了满面。


他多想自己能坏的彻底一点,可心里的良知让他对于自己报复何家的行为痛苦难熬。他是这样的矛盾,这样的难受。头又疼了起来,何瀚靠在车里,外头世界好大,可哪儿是自己的家?


何瀚抹掉自己的眼泪,再看何氏集团的大楼,他闭上眼,他要毁掉何家,毁掉自己!


 



-TBC-


过度章


下章波儿开车,就酱

狗血和小船都准备好了


你们这些个不给❤的,小心我不给你们船票

评论(19)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