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信息素演绎法·番外小段子

张晓波做了一个梦,有他喜欢的何瀚,没有他讨厌的何慕与谭小飞。

然而不是个春梦,sad。




梦里张晓波见到了大片大片的玫瑰花田,花农们收着花瓣,晾晒,发酵,制香。

上上下下的人来来往往,管张晓波叫少爷。

不是张少爷,是宁少爷。


张晓波还在梦里见到了何瀚,哦,不对,梦里何瀚也改了名儿,大家都唤他安大夫。




宁少爷是镇里制香世家的长子嫡孙,偏偏鼻子不好,生来闻不见味道。宁少爷不在意,宁家家大业大,他以后管事了也可以叫下面的人来制香,犯不着自己上阵制香。


闻不见气味算什么。


宁老爷可不干,制香世家里的少爷怎么能闻不见味道,老爷子请了一波又一波的医生,西洋来的请了,山沟的赤脚医生也寻了,花白胡子的老中医更是问了一个又一个。

宁少爷的鼻子依旧没有半点好转。





镇子上新来的安大夫据说是留学回来的,一身的好本事,疑难杂症,啥都能治。村口因秃毛被主人家赶出门的黄狗都被安大夫治好了,还喂出一身的光溜皮毛。


宁老爷带着宁少爷前去找安大夫,黄犬冲着宁少爷叫“汪汪汪”,宁少爷也冲它叫,“汪汪汪”。

宁少爷还没“汪”完,安大夫出来了,宁少爷愣住啦,他慌慌张张的说,方才不是我在叫。

安大夫笑的好看,对着宁少爷点点头,又拍拍黄犬的头,喏,是这小家伙叫。





宁老爷很欣慰,自家儿子终于懂事了,知道要好好治鼻子,每天都往安大夫那里跑。



宁少爷鼻子上扎着针,喝着安大夫一勺一勺喂过来的苦药水。一双眼黑亮,提溜溜的瞧着安大夫。

那黄犬就在安大夫身后冲宁少爷呲牙咧嘴。




宁少爷这人被称做小霸王,平日里嚣张跋扈,可若他要待一个人好,那就是好上了天。他对安大夫就很好很好,比以往任何一个人都好。



若非那安大夫是个男娃,宁老爷都要怀疑自家小崽子去治鼻子,能给自己治回一个儿媳妇来。

宁老爷是不知,其实男娃也能成。





安大夫医术好,能治秃毛的黄犬,也能治宁家小霸王的鼻子。

安大夫问宁少爷,若你鼻子好了,你想闻闻什么味道啊。

宁少爷一双眼看着安大夫,脸上浮起了红晕,像是喝醉了。我啊,想闻闻一个人的味道。




到了最后扎针的那一天,宁少爷先去宁家佛堂好好的上了三炷香,又拜了拜。我不求能闻见这世上什么极品的香料,也不求能依仗着嗅觉制出什么惊世的香,我只求能闻上一闻安大夫身上的味道,会是草药的香呢,还是草药的香呢,还是草药的香呢。。。。


宁少爷怕自己心不够诚,咚咚咚对着祖上灵位又磕几个头,这辈子若是能够闻闻安大夫身上是什么味道的,那下辈子就算什么都闻不见也没有关系。





安大夫给宁少爷扎了针,宁少爷揉揉鼻子,接着就如只撒欢的猫儿似得往安大夫身上蹭。

安大夫你身上真好闻,这个是草药味吗?


安大夫也随他蹭,喏,我身上还有点酒味,之前去了一趟惠子那儿,她不小心打翻了瓶西洋的红酒在我身上。现在不知是酒味浓还是草药味浓了。


宁少爷闻了闻,脸上又泛起红来,是酒味,我都要醉。






宁少爷很欢快,张晓波很愤慨。

宁少爷笑的灿烂,张晓波气的跳脚。

他听人说起过,人的梦啊,那是上辈子的事。





接着张晓波大叫一声,“宁致远,你知不知道你下一世在个ABO的世界啊。”

梦醒了,何瀚在办公桌边上看着张晓波,张晓波看看何瀚,又看看被自己哈喇子弄的脏兮兮的文件。



张晓波揉揉鼻子,吸吸气,闻不见半点味道,何瀚的信息素啊,红酒味儿啊,草药味儿啊。


张晓波炸毛了。


END


那啥,今天更的短篇好像虐了点,补个甜段子给你们

别爱我。

评论(13)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