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不做太太好多年【21】完结章

雨淅淅沥沥的落着,天空中的云层浓厚。


从机场一路往景区赶,途中不敢有一丝的停留,这次的山石塌方起因于景区内违章建筑的修建。地基被破坏后在连日大雨下,发生了塌方,同时连带引起了多处路段的塌陷。

几个旅行团倒还好,都只在景区的外围地区,在搜索队的寻找下已经救援出大部分人。而陈伟霆所在的摄影团队因工作需要在当地山民的引路下,一直往深山里去,还没有寻得他们的下落。


雨水让救援行动变的更加艰难,又有山洪的可能性存在。




李易峰到达当地后通过红玉的帮忙进入救援队中,无奈塌方严重,大型挖掘器械虽已调用,也无法很快进入被堵住的内部地区。





风呼啦啦的吹在人的脸上,李易峰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有一天这样坐在直升机上背着降落伞去找一只兔兔。手机里红玉还在骂着李易峰,搜索队本来就不该让外头的人进入,这次李易峰竟然还溜到了人家直升机上。

“不把兔兔带回来,你就给我去把挖过的坑全填上。”红玉没好气的在电话里说着,接着就听见电话那头一阵嘈杂的声音。


直升机巨大的声浪以及高空中的风,让人的脑子有些晕眩,李易峰看着脚下是十万大山,雨丝密密的将这片空间织作牢。




“低空飞行开始,救援人员准备。”



搜救队里其他几人拍拍李易峰的肩,又告诉他几个注意事项,然后依次跳下。李易峰眨巴了一下眼睛,风吹的他眼睛干涩,再看了一眼脚下的那片延绵大山,他纵身一跃。



耳边只有呼啦啦的风在响着,快速的坠落带来失重感,一切都变的遥远,唯独一个念头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



我要去找你。



哪怕穿过千山,哪怕渡过万水。


许是前世就已经埋下了伏笔,今生的相遇只是久别后的重逢。


师兄,我来了。





降落伞包在空中打开,雨丝依旧在不断的落下,李易峰控制着平衡落在了山林深处。按照正常的路线来说这个季节要进行拍摄会选择的几个点就是这几个,李易峰按照定位系统给的指示往山上走去。

雨变得更加大起来,山路不容易走,一步下去如果没有把握好了重心就要滑倒。走到最后几乎已经是手脚并用,手掌上那道被灌木划伤的口子也被雨水泡的发白,先前还有些疼,如今倒是没有了感觉。


戴着的对讲机里有人发现了摄影队的踪迹,报上了坐标后,李易峰匆匆往那边赶。


他跑的太急,一脚踩在一根布满了青苔的老藤上,狠狠的摔在地上。

膝盖疼的打紧,咬了咬牙站起身,蹒跚着前行,天地之间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停下了脚步。




到达营救区的时候,先到达的几人已经在进行挖掘工作,摄影队的人当时在山坳里,没有能躲过第一次塌方后引来的后一波连带的山体多处塌方。

有几人躲的快,只是受了轻微的伤,也有几人被埋在了山石下。


李易峰咬着牙环顾四周,那几个只是受伤的人里没有师兄,他的心像是被攥紧了,雨水冷的让他打了个抖索。

然后像是被惊醒一般,李易峰开始拿着工具去挖开那些山石,包里背着的折叠铲子对付不了大的石头,他就用手去推。天空一点点的暗下,不是因为乌云,而是因时间的流逝。


雨水依旧没有停。



“请问你是William的师弟吗?”一个声音把李易峰的思绪拉回,他几乎已经只剩下本能在挖着那些山石。

“他在哪儿?”李易峰开口,声音比生病时候竟然更加沙哑。


“他昨天进山的时候不舒服,现在应该是在山外。”说话的人是陈伟霆的新同事,他看了看李易峰那惨白的脸色有些担心眼前这小伙子。却见李易峰露出一个笑,脸色依旧是惨白的吓人。





“杨幂,你们是不是傻啊,不会先打一下我电话就来?”陈伟霆整个 人都是处于吃了火药的状态,“我手机当时没有电,你们也可以去先问一下当时摄影队的负责人啊。”

挂掉了电话后陈伟霆上串下跳的在塌方区外头蹦跶,警戒线里头不断的有人在运送着伤员出来,他把手放到了胸口,那儿还挂着一个小钥匙,原本冰冷的金属已经被焐热。


傻瓜。



陈伟霆心里骂着李易峰,却踮着脚往警戒区里看,忽然一阵剧烈的响声从警戒线区域传来,雨水的冲刷再次引得山林中出现了山体的崩塌。陈伟霆弯腰就要往警戒线里钻,结果被人拦住。


“我师弟喺度丫!”他叫着。


“放我去搵佢丫”他喊着。



陈伟霆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在发抖,巨大的恐惧感仿佛要把他吞噬。“还好这次遇见你”自己当初打下了这段话语,那么现在还要错过吗。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一次今生的擦肩而过,自己可以在坛子里作为兔兔遇见韩云溪,能够在三次元作为陈伟霆遇见李易峰,这得是多少的前世因果啊。

如果之前他怕过自己和李易峰在一起的话要面对的那些目光,那些询问,那些不解。那么如今他知道了,所有的东西都不及一个“今生错过”更让他害怕。


一旦错过,是否还能再次相遇。若是相遇,是否还能再次相拥。若是相拥,是否还能再次相爱。

亿万时间荒原,荒魂万千,唯你,是一生所爱。


死生一线间,方知错过二字的沉重。

 



 

陈伟霆停下了叫嚷,停下了所有的动作,只睁大了眼睛看着警戒线的那边。拦住他的人转头去看,那边是一个有些狼狈的年轻男人走来。

 

陈伟霆跐溜一下,像只兔子似得溜了过去,然后奔向那个身影。只要一眼他就知道这是他的师弟。

 步子落在地上,溅起了雨水。脚踝上的那片羽毛似在飘摇。



 


他张开了双臂,拥抱住李易峰,顾不得对方身上泥泞,管不了对方衣衫湿漉。狠狠的抱着对方,就像是怀抱的是整个世界。

万重山,千丈海,挡不住,拦不得。


“师兄”他唤着他,仿佛穿越了千年,昆仑的雪都消融,余下十里桃花春意。




雨丝落在两人的眉间发梢,织出一副天地之间只有他们俩的画。







坐在回程的车上,陈伟霆拿着药箱里的纱布帮着自家师弟把手上的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那双漂亮的手被白纱布缠着,看着就让人心疼,陈伟霆嘟嘟嘴


“下次不许了!”

“好。”

“里的手是写文的要猴猴保护!”

“好。”

“去填坑!”

“啊?!”




车窗外的雨小了起来,李易峰偏过头,轻轻的吻了一下自家师兄的额角。他的额角有一个小小的伤疤,是幼时留下的。


“师兄,我带你去见见我爸妈吧。”

“……好!”



-END-


终于完结啦,之后还会有点小番外

这篇算是个小甜文,全程无狗血三角,无恶毒女配,连黑粉小端端也是贱萌。逻辑上来说很多地方有bug,这里要说一句对不起!是笔者的过错。


为什么要用这章来结尾,我想说的是,因为笔者看来真正能在一次的话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更是关系到了其父母其家庭。

死生一线是让他们能认清本心。

带你去见父母,是我所能想到最美的承诺。不仅仅要你做我爱人,更要你成为亲人,要我们得到认可,得到祝福。


好啦,咱继续去写其他文~(手里还有俩新开的坑_(:зゝ∠)_《和你谈第九百九十九次恋爱》《今世海棠今时春》,前者现代苏星宇×苏凯文遗忘梗苦咖啡一杯,后者陈三六×血魔隐破案江湖蜜饯一块)

要做一个正能量写手~

评论(16)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