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傲天狂魔传【01】

入圣入魔入空门,修道修仙休做人。 

 
天生异象,修道大派青云门所在青云山下草庙村横遭屠戮,只余两小儿幸存。云端之上,阴云密布,忽一道光芒闪现,一个光环笼罩在了草庙村上。 
 


 

草庙村的两个孩子被青云门中路过的弟子捡回了青云山,为此青云门六脉首座聚于一堂,做出决议,要收此二子入门。 
 
 

两孩子中有一根骨极佳,叫做林惊羽,掌门道玄一说这俩孩子可入青云后各峰首座的目光便锁在了林惊羽身上,无人去管另一资修仙质极平庸的张小凡。 
林惊羽最终向来强势的龙首峰苍松道人收了去,而面对了张小凡,各峰首座则是都露出难色。 


这便只能说是青云门的这群道士们道行不够,只能辨出林惊羽的根骨极佳,而没看见张小凡头上闪烁着的光环。此光环便是当日草庙村横遭屠戮时候降落下来的,萦绕在张小凡脑袋上,俗人不可见,名曰“猪脚光环”。 

 
 
好在是光环总会闪亮,张小凡自然不能被埋没了去。 
 
 

 


“这小兄弟就入了我门下吧。”一个声音响起,是从大竹峰弟子所在地来的。可大竹峰的首座田不易分明没有说话,那他下面有哪个弟子敢口出狂言。 


众人目光望去,只见是个低阶弟子装扮的男子,面目平常,身姿倒是好的。再细细去看,他的五官呆滞极了,可一双眼里透着光,似月光化在进去。风回峰的曾首座见多识广,第一个叫了出来,“他戴着人皮面具!”

 

而大竹峰的田不易手下只有七名弟子,他也知了这人乃浑入青云门的。 


那人一挥衣袖,摘去了自己脸上的面具,只见其眉目艳丽,眼角带着赤红纹,分明是入魔之态。而这一张面孔青云门中更有不少人曾在六年前相助蜀山时见过,这可不就是如今的第一反派大魔头血魔丁隐吗? 


这种最终boss的那么一大早就登场,着实不按了剧本来。青云门一众傻了眼,张小凡头顶上光环闪烁的更加耀眼刺目。 
 

 



 
 
丁隐翩然落至了张小凡面前,他身上那件青云门低阶弟子的衣裳也被他扔在了一边,露出里头他自己喜爱的红衣。 


红衣如霞似火,嚣张的不可一世,丁隐伸手敲敲张小凡的脑袋,“叫声师父来听。” 


张小凡刚张口要叫,便听得苍松道人厉声喝道,“魔教妖孽,还想着将人引入邪门歪道!” 


大竹峰的首座田不易也喊了起来,“张小凡,你想想你拜师学艺是为什么,你怎么能叫这妖孽做了师父。” 

 
张小凡看一眼田不易回答道,“我要学了本事给我村里的人报仇。” 

 
青云门中子弟皆是露出了看块朽木似得眼神,修道修仙要心怀天下,怎么能被仇恨困住了心。田不易道,“你就想着报仇,怎么能修好道,又怎么来做个好人。” 



张小凡口舌木讷,一时不知怎么来答,倒是丁隐冷冷一笑,大声说道,“这孩子要报仇,你们却要他顾念天下苍生,你们怎么不问问他愿不愿意。修什么道,规矩又多又烦,满口仁义,指不准有七分是假。” 
 

苍松道人的脾气最为火爆,他大喝一声,“一派胡言”,身先士卒欲做了炮灰,手中剑便出鞘,直指丁隐攻来。 
 
 



 
 
丁隐身形诡谲,剑尖似要碰到了他,他便化作血雾一般。苍松道人几击下来满头大汗,丁隐却依旧似在青云大殿上散步,他咯咯笑着去弹苍松道人的脑门,只见他的手指轻轻那么一弹,苍山道人便飞了出去。


苍松道人摔在了青云大殿的柱上,脑门前红肿一块,不省人事。 


青云弟子皆开始窃窃喳喳,张小凡在大殿中央满耳听去皆是在说丁隐用了妖法。 
 





丁隐起了兴,一个飞身就欲去击下青云大殿上悬挂的牌匾,掌门道玄大惊之下吹起哨子要召青云山上守着诛仙剑的水麒麟来。


六年前丁隐杀去蜀山,各大修仙门派纷纷支援,却最终还是让丁隐得逞,以一己之力颠覆了蜀山派。时至今日,蜀山之巅依旧有一团化不开的血雾笼罩。 


 
蜀山派更是由上千人的大派,残余几十弟子飘零江湖。 

掌门道玄又不是傻,读条小招,而藏着掖着自己大招,那是正常人会干的事?直接关门放水麒麟,才是大大滴好。
 
 


 
 

 
水麒麟从天而降,双目低垂着看那将青云大殿上牌匾击落后一脚踩成两半的丁隐,丁隐见了水麒麟笑的更加开心,仿佛眼前的并非上古神兽,而是只小猫小狗。 

 
“徒弟,过来。”丁隐对着张小凡叫道。 

 
张小凡看眼那些青云门的仙人,又看看丁隐那袭红衣,好友林惊羽在他身后悄悄推了把,将他往丁隐的方向推去。张小凡心思清明下来,一溜烟的小跑到了丁隐边上,拉住丁隐的衣袖,脆生生的叫了声,“师父。” 

丁隐一把将张小凡抱了起来,他一手抱着张小凡,一手召出一股捆仙绳来。竟是打算捆了水麒麟来作坐骑玩。 
 
 
 
 


 
水麒麟为上古神兽,早已通了人性,见丁隐的嚣张模样,撅起提子,想一脚踹走了丁隐。丁隐哪儿那么容易对付,水麒麟的灵力与丁隐的魔气相撞,青云大殿上激荡起一股又一股的青红波光。


张小凡被丁隐的魔气影响到了,脖子里那颗嗜血珠竟冒出红色光芒来,光芒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那红光吸引了过去,有眼尖的已然认出那是魔教至邪之物,嗜血珠。 


嗜血珠放出的光芒笼罩着张小凡与丁隐二人,丁隐觉得身上脉络舒爽至极。而青云门中的各个弟子心胆俱震,嗜血珠这等阴邪物,竟会在此出现,更糟糕的是那珠子已然认主张小凡。 
 

 



 
苍松道人从昏迷中转醒过来,一睁眼就见到了嗜血珠的光芒,他大叫一声,“除魔卫道”,亮出剑来,其他青云门弟子也亮出了法器,一齐对着张小凡。 
 

张小凡慌了神,紧紧的攥着丁隐的衣裳,各家法器一同袭了过来,张小凡一歪头把脸埋进了丁隐的胸口。丁隐被这新收的徒弟弄的苏痒,一个不高兴狠狠冲那些飞来的法器拍去一掌,空中叮当一阵,好些法器都被震碎了去。 
 

 




水麒麟仰天长啸一声,青色灵力更加强盛起来,丁隐眼角的红亦的愈发浓艳,他抱着张小凡脚下蹬起,翻身纵上来水麒麟的脑袋。他手中的捆仙绳往水麒麟的一只角上缠去,一圈又一圈,水麒麟恼起来。却拿立在自己头上的小人毫无办法。 


丁隐跺跺脚,水麒麟便是头昏一阵,最后上古神兽真成了小猫似得一只。

 

丁隐叫一声,“快飞了,去蜀山。” 


水麒麟便乖乖踏云飞腾起来,苍松道人往前扑去,一把抱住了水麒麟的大腿,可惜水麒麟通得人性,被丁隐那股王霸之气震慑的头昏目眩。一提子踹飞了苍松道人,载着丁隐与张小凡腾云而去。 



青云大殿上一群人大声叫了起来,他们的灵尊水麒麟就这么叫人给拐走啦!这和剧本说好的不一样! 
 



 
 
 
 
 
 
张小凡跟着丁隐回到了蜀山,只见原本仙灵之地已然成了个魔窟,大大小小修魔之人往来,清一色的黑黝黝一片。 

 
一众人马见了丁隐回来纷纷下跪,高声喊起来,“教主一统江湖,千秋万代!” 


张小凡打个哆嗦,扯扯丁隐的衣裳,“师父,我们是不是拿错了剧本。” 


丁隐摸摸张小凡,“不怕,错了就错了,我们又不是那些正派,还得按着规矩和套路来。” 

 
一众手下又叫起来,“魔尊定能一统三界!” 


张小凡捏把汗,心里暗道魔道中人民风彪悍,连带着口号都可以随意来喊。 
 

 



 
张小凡与丁隐所居之地为蜀山小遥峰,上头建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内有百间小居,有数名美貌魔道妖女霸占着。一股子的酸醋味笼罩着小遥峰,在张小凡住进丁隐所在大院时候,那股子酸味浓度达到了最高。 


丁隐挥挥衣袖,意图散去些鼻子尖尖的酸味,可惜酸味更加重了起来。


表面想着拜师,本意则为能入丁隐后宫的妖女们成群结队赶来了大殿,带头是阴风谷大小姐玉无心。玉无心生的俏丽可人,白雪似的一张小脸上因气恼,泛起浅红,倒比擦了胭脂还娇美。 
 


 

 
 
“丁大哥,你说过今日会选出一名出色的人才,做了自己的徒弟,可你现在带回这么个小崽子来。他比我们强在了什么地方?”玉无心叫起来。 

 
丁隐看一眼张小凡,问道,“你会什么呀?” 


张小凡道,“嗯,我会做饭。” 


“什么,他会做饭!”玉无心哀嚎一声,做饭这种神奇的技艺竟然让个毛头小子学了去,这可是江湖上失传已久的“建后宫秘术”。 传说此秘术能叫人神魂颠倒,不论男子还是女子都极易陷入幻境,成了施术者后宫。

 
丁隐点了点头,对于张小凡十分满意,“你现在就去做些饭菜来。” 

 
张小凡喏了一声便往厨房去,不出十分钟他端着三四碟小菜与一碗白米饭回来了,腰间还挂根漆黑的棍子。 
 
 
 

美貌妖女中一黄杉小姑娘叫了起来,“那不是噬魂吗!” 
 
 

 
张小凡此次前往厨房烧火期间顺手拿起了这根棍子,不想他脖子里的“嗜血珠”竟然妖光四溢,最后还与棍子融合在了一起。

张小凡捏把汗,哦,这该死的主角光环,连烧个饭都能捡到宝贝。 



 
先前还在质问张小凡何德何能成了丁隐弟子的玉无心,此时已然开吃张小凡做的饭菜,她嚼吧着一根青菜杆子,幸福感洋溢于脸。


玉无心抹把泪,站了起来,宣布道,“我玉无心从现在起就改名碧瑶,以纪念这世上最好吃的青菜杆子。我觉得吃了这青菜杆子后,我就是这个世上最幸福的人, 我要嫁给张小凡!” 
 

张小凡吓的往丁隐身后躲,他还只是个十二岁的孩子,哪里想过收后宫。 
 

 
丁隐一把护住了张小凡,挥挥衣袖,“他是我的徒弟,婚姻大事由我说的算。” 
 
玉无心,不,现在是碧瑶了,心中悲戚,似被负心,她哀嚎一声便捧着那碗青菜杆子离开了蜀山。 
 
 


 

 
 
一众美貌妖女没了带头的人,纷纷散去。张小凡被这阵势吓的头上两个须须都要耸搭下来,他扯扯丁隐的袖子,吧唧一下手劲大了些,丁隐的袖子断了。 

 
张小凡更是惊慌,“师父,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气,我脑子笨,做事也笨。” 


丁隐道,“无事,你根骨虽不佳,但是我见你头上有环形流光溢彩,眉目之间与为师一样均有王霸之气,想来以后定能做了江湖上第一人。” 


张小凡感受到了丁隐对于自己的肯定,心中情绪万千,当即跪下,对着丁隐连磕三记响头,又大叫一声“师父!” 



 
 

 
丁隐拍拍张小凡的肩,笑道,“好徒儿,为师就带着你日天日地去。” 
 
 
可惜丁隐没有想到张小凡在后来,不仅仅学会了日天日地,还学会了日师父。 
 
 
 
 
 
 
 
-TBC-
 
 
 啊,这篇文怎么这样,好妖艳做作,同外头那些正经文不一样。


 

评论(49)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