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一“网”情深生个蛋【05】

期中测试在即,张晓波咬着笔头苦背单词,吃饭时候都恨不得拿着书在那儿看。张学军都要以为自己家小崽子转了性,想做个乖宝宝。


其实张晓波心里就觉得自己有了个英语老师做游戏里的情侣,那自己总得拿个漂亮的分出来。哄苏老师开心用不着玫瑰花九十九朵,只要把成绩单上的分数考漂亮了就好。




付出都是有回报的,张晓波苦读三日,脑中一堆的单词语法,连带和谭小飞互损都要飙出英语来。期中考试张晓波果然非同凡响,连语文作文题里都一堆的英文单词蹦跶在上头,看的张晓波的语文老师要昏过去。


张晓波的语文卷在教师办公室传阅着,带来一片笑,最后那卷子到了苏凯文的手上,苏凯文一瞧,露出个笑,单边酒窝里要溺死人。


“你就给他个大鸭蛋,当心晓波哭。”苏凯文道。


语文老师道,“苏老师,你这就不厚道了,你的英语跑到我语文卷子上,我当然要给他个鸭蛋。这就像你一张英语卷子上,作文有人用了一半是中文来写一样。”


苏凯文道,“好好好,你说的是,那你也给点分吧。”


苏凯文说起话来带着点港普,咬字不够清晰了去,一求起人,更是能软的人心窝子似融化了块巧克力。那语文老师是个四十多岁的胖大婶,招架不住这般小动物似的企求。红笔往张晓波的作文分上刷的加了个“3”,合着之前那个大鸭蛋,正好30分,给了个及格。


语文老师道,“这可不许有下次啊,苏老师,你得在你课上好好同那批小崽子说说,叫他们别再这样犯浑了。”


苏凯文忙道,“我一定!”








张晓波作为个传统教学理念中的坏学生,这次考试竟然成绩不错,尤其是英语这门,嗖嗖嗖的直飙到了班级里是前十。张晓波拿着批改好的试卷,心里美滋滋,他托着脑袋看讲台上正在讲这次卷子里题目的苏凯文,更觉得欢喜。


张晓波此时恨不得冲上游戏去,拿着自己的烧火棍,跑去单挑boss怒刷屠龙宝刀。


他脑袋里冒出个迷你张小凡,手中一根烧火棍挥舞的威风,迷你张小凡一击拍倒boss,再是撩起裤脚踩在那boss的头上,仰天大笑三声。







一节英语课,张晓波犯看大半节课的痴,到了下课时候他刚打算跑去和苏凯文说说话,就见谭小飞冲天炮似得嗖一下,已然冲到了苏凯文边上,迷弟架势不减。


张晓波心里不是味起来,手中的试卷边儿不自觉中被捏皱,如同他那颗小小的心脏,也被捏扁搓圆,难受的紧。


张晓波几步走到了苏凯文与谭小飞之间,将他俩给隔开了。




“晓波,是有什么事吗?”苏凯文道。


张晓波捏着自己的卷子,一展,随便点了道题,“苏老师,我这里还是不会。”


苏凯文看看那题目,没忍住笑起来,张晓波的手指哪里点在了题目上,分明就是点在填写班级姓名那个框子上。张晓波低头一看,顿时脸上一阵红,他不动声色的挪挪手指,再点一题。


苏凯文叹口气,细声慢语的讲解起来,张晓波心不在焉的听着,一双眼不往题上看,反是瞧着苏凯文的眼睫毛,心里一根两根,悄悄的数起来,张晓波数到了第四十三根时,苏凯文讲完了题,一抬头恰好与张晓波的目光相接。张晓波赶忙移开自己的目光,却是一秒后就忍不住又移回去,瞄一眼,再瞄一眼。


谭小飞在张晓波边上看的清楚,他对着张晓波的后脑勺扯个鬼脸,不想给苏凯文瞧个正着。谭小飞的脸瞬间僵住,一溜烟的跑的没影,他心中惶恐着自己的形象在男神面前要毁,却没想过苏凯文在游戏里遇见那杀马特白发十二少时,自己的形象就已经没啦。




张晓波不明所以的转头看一眼溜走的谭小飞,继续借着问题来霸占了苏凯文,不叫其他学生能有机会在下课十分钟里蹭到了苏凯文边上。






张晓波就是只大醋坛子,认定了苏老师在游戏里同自己结了情侣,那么两人关系就不同了。苏老师就该成了自己一个人的!张晓波如只霸道的野猫崽,伸出尖利的爪子,护着自己的所有物。谁要来和他抢,那么他便会弓起背脊,身上的软乎毛都竖起,尖牙利爪全亮出来!


可对着欢喜的人,那么他一定是躺平在地,摊开自己的肚皮,扭着身子求顺毛。一条尾巴尖要绕上人的手指,绕住人的心。





课间总太短,仿佛才响了下课铃,那上课铃就急急忙忙要追着来响起。


苏凯文收拾了自己的讲义教材同张晓波道一声晚上见,张晓波愣在那里,体味了三秒,心里开出一朵花。是晚上见,仿佛约定一般,而不是一句缥缈的再见。


再见难见,再见不见,哪儿有一句晚上见来的叫人欢欣,叫人心窝里挠痒。


张晓波觉得自己仿佛灌了蜜糖,他整个人都轻飘飘起来,放学铃一响他就拽起书包往外跑。脚步如飞,风都追不到他。








抱着饭碗两只脚往椅子上盘,张晓波咬着筷子登录游戏,再过两天就是删号战打起的时候,他得练习好了手法。苏凯文则是把自己的号给了代练,让代练帮着去先满级了。张晓波一边同青云皮革厂里手法不错的玩家切磋,一边看着好友列表里的丁隐在那儿蹭蹭的等级往上窜,到了离满级还差一级的时候,丁隐下线了,再上线便是不出两分钟就满级了。


张晓波看看丁隐的号所在地图位置,是在昆仑,接着那个号的位置信息消失掉了,张晓波心中一动,游戏里的张小凡挨了一记暴击血条见底。


“小凡,你分心了。”青云皮革厂中正同张小凡的切磋的玩家头上冒出一个消息来。


张晓波麻溜的打下一串字来,“我先有事,等会儿再来切磋。”






游戏中的张小凡一个传送咒便往昆仑跑,他跑过雪原,飞过冰谷,一路往地图边缘去,待到撞上了空气墙后,他摸索着路,比平时快了一半的时间就寻到空气墙中的那处缺口,钻进了雪山冰峰中。


里头的十里桃花林开的娇俏,立在桃林中的红衣佳人更是一眼望住了就叫人舍不得移开目光。


张小凡跑了过去,“你在这里做什么?”


丁隐回道,“觉着无聊就过来了,这里的花好看。”


张小凡道,“嗯,是很好看!”



花傍着人,风吹着雪,好看的是花还是雪?亦或是这片冷香中的人。



“我带你去看山河万里呀。”张晓波敲打着键盘,他心里有些小忐忑,自己在游戏里都好久没有仔细去看风景了,都要不记得哪几处的地方截图来的好些。


苏凯文在屏幕的那头想了想,当即同意下来。




这次游戏中的张小凡没有召唤出什么神兽,只召出一匹最普通的褐色小马,他邀了丁隐一同上马,两人在马蹄声里往一片片的地图跑去。游戏中的世界公屏上报起了张小凡与丁隐两人的坐标,张小凡的仇人们,蜀山挖掘大队的人们,纷纷寻来,追在那一匹马的后头。


苏凯文看着屏幕上的小人,笑意漫延开,他叹一口气,一堆数据后面的江湖如一场华丽的梦,无怪苏小妹陷入其中。只求到时候她不要太执着了。







周日,转瞬即到。


主城中青云皮革厂与蜀山挖掘大队双方队伍确认完毕,团队擂台战地图开启,地图目标,南疆云海。


地图载入百分之百,人物载入百分之……




-TBC-


为什么这么晚才更?

因为很忙,程度大概是买了柠檬茶都没有时间吸一口!我讨厌开票子!讨厌登账目!嘤嘤嘤


好想写大荷小荷“姐妹花”对战超超不吵吵_(:зゝ∠)_,这样的游戏ID能看出来是谁吗,嗯,应该能?

评论(20)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