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孔雀森林【11】

张晓波与Bill两人在野湖畔训练了小半月,这天四九城落起春雪,看着雪花飘的稀疏,却在人未注意的一会儿功夫里就覆了天地一片白。


Bill依旧爱雪,因出生在南地,雪花总是个恒远的存在。他立在野湖畔,伸手去接一片雪花,看着雪花融化作一枚小小的水珠。张晓波则哈着气躲去了小车上,趴着窗户看外头。Bill观雪,张晓波看景,景里有个Bill哥哥傻乎乎的风雪满襟。


Bill在野湖边上小驻一会儿,便也回到了车上,张晓波哈口气在手心,然后将自己暖烘烘的手掌覆上Bill被冻红的手。


张晓波的手比Bill的手小一点点,指节与虎口上新磨出的茧子很是扎眼。Bill任由张晓波捂热自己的手,他看着张晓波那双小手,心道,如果张晓波能再长几岁多好呀。如果现在自己面前的是二十五岁的张晓波,那样自己大概会好容易就爱上了。可面前是个半大小崽子,是只有十五岁的张晓波,Bill觉得自己还不能对着个未成年孩子下手。


同时Bill又觉得自己很是幸运,遇到的是十五岁的张晓波,一个稚嫩的孩子,没有染上什么杂质,喜欢是纯粹的,讨厌也是纯粹的。同这样一个张晓波在一块儿,Bill能够褪去自己在繁华世界里的伪装,他能哭能笑,能说着混账话来逗的张晓波炸了毛。







两人驾着小车慢悠悠往张家小院所在的胡同开,Bill看着车窗外头这个飘雪的世界,心里生出几分对港城的思念,他有些想念那座南方的城了,也有些想念自己的傻仔弟弟。


“小房东,我有没有同你说起说我有个弟弟,嗯,双胞胎弟弟。”


“双胞胎弟弟!”张晓波脑袋里蹦出两个Bill哥哥,手挽着手,两双细细长腿晃呀晃,他们一块儿妖气十足的笑着,祸害着可怜的凡人们。一只花孔雀就够妖艳非凡了,若是成双,岂不要人的命与肾。


“我一直住在香港那边疗养院里,他叫Ben,和我一样的高矮胖瘦,一样的脸。嗯,Ben的身体不大好,是个傻仔,智力只停留在七八岁。”


张晓波眨着圆溜溜的眼睛,脑海里原本两只妖异的花孔雀变作了一只花孔雀,一只白孔雀。花孔雀绚丽夺目带着妖气似得媚,白孔雀懵懵懂懂不染红尘。


“Bill你是打算回香港去看看你弟弟吗?”张晓波道,他记得Bill说过这次在张晓波家里只住好小一段时间。


Bill摇摇头,“我不打算回去,那边我惹过惹不起的人,再回去的话要被浇进水泥柱子里。小房东呀,如果以后你去那边玩,记得帮我去瞧一瞧我弟弟。”


“去你的,我才不会帮着你去看,你自己把人接到大陆来不就好了。”张晓波道。




小车继续开着,外头的雪越来越大,离张家小院子近了,只见巷口那里停着一辆黑色的轿车。张晓波皱起了眉头,那辆车他是认得的,那是周先生的车。


果不然,Bill刚把小车开到巷子边,黑色的轿车里周先生就下来了。周先生戴着金丝边眼镜依旧斯文模样,他走到了Bill的车边上,帮着驾驶座上的Bill拉开门。张晓波目中似有火要冒出来,他死死瞪着周先生,心道这个混蛋怎么会来这边?


张晓波伸手摸到口袋里练习用的小枪,不想Bill却转过身来一把压住了张晓波意欲掏枪的手。


“小房东,你先回家去,我和周先生还有事情要说。”


“我不要回去,有什么事情不能当着我说的?我一个小孩子你们还怕啥。”


Bill略一思索道,“那小房东,你就先在车里待着。”


Bill跟着周先生下了车,他们两人站在飘雪的巷尾,一人瞧着贵气斯文,一人看着美丽妖娆,如一对璧人。张晓波坐在车里气的直磨牙,他想周先生就是只老狐狸,一肚子坏水,从没有过真心。






周先生与丁家老二的起了冲突,当时丁老二与周先生说好一块儿除去丁宗树,周先生扶持丁老二上位,而丁老二则帮着周先生打点在台湾的一批地产。万万没想到,丁老二一上位作了丁家掌事的便撕毁与周先生的合约,甚至觊觎内地市场,抢走周先生沿海地皮一块。周先生与丁老二成了新的死对头。


Bill在这个时候逃出了丁老二的手心,周先生护下了Bill,也与Bill做了约定,Bill负责暗杀丁老二,周先生则彻彻底底整垮丁家吞并掉丁家的所有产业。


如今周先生算着Bill身上的伤势该好的差不多,故而驱车赶来想将Bill接回自己身边,不日开始诛杀丁老二的计划。


Bill与周先生商谈一番,下了决心是该离开,他已将大部分本领都教给了张晓波。以后张晓波如果再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他就可以将那个人护在自己身后。


周先生与Bill相谈甚欢,迫不及待想将人接回,Bill却不心急,笑语嫣嫣将周先生送上车,只道自己还有些行李好收拾,晚些再去周先生那边。







送走了周先生,张晓波身上冒出一股酸溜溜醋味儿,他气鼓鼓的与Bill回到了院里捣鼓两人的晚餐。


Bill溜进厨房里,竟破天荒的打算一展厨艺,做到水蒸蛋。张晓波帮着Bill将鸡蛋打好,倒入热水搅和均了,最后Bill开个火把鸡蛋羹放入蒸笼再点两滴香油便算是一道菜了。


Bill看着蒸锅扑扑的冒热气,一边张晓波系着围裙将一把把小菜切好。Bill心想自己的小房东一个人也能活的很好,自己怎么还会担心离开后小房东怎么办。大概是自己习惯的把小房东当做一个幼弟了,一个需要照顾需要保护的幼弟。


张家小院依旧温暖,两个人在暖黄色的灯光里如千家万户一般安乐的吃着晚餐,连张晓波养着的那只八哥也好脾气的没有乱嚷嚷,只低着脑袋啄小米吃。




入夜,张晓波守在一楼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屏里琼瑶剧,他很困倦,脑袋一靠上床就能入梦,可他不敢睡。今天周先生来了,张晓波有预感Bill就要离开了,他害怕Bill悄悄的走,自己连告别都未能和他说一句。


张晓波的眼皮子越来越沉,他感到自己似乎陷入了一片祥和安宁的黑暗中,他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Bill看着睡在沙发上的张晓波,心变的异常柔软。Bill凑到张晓波身边,瞧着张晓波的面孔。张晓波的眉毛粗粗的,脸蛋上还有点婴儿肥没褪去,生的副讨喜可爱面容。


Bill伸出手来玩小动物似得摸一摸张晓波的脸蛋,接着凑过去落下一个吻,“再见,我的小房东。”

 

 

 

 

 

-TBC-

 

嗯,不要因为我更的快了,你们就懒得给我小心心!

日更三天,孔雀森林这边达成。

写的我要卡文,手这种速度以后不能玩了,呼,累到要扑街。

 

 

 

 

本子宣售期间,每次发文都打个小广告~

《北极圈童话故事集》大口吃糖与啃肉,正在预售,想要收藏的请戳https://arctic-pit.lofter.com/post/1d7b0c29_e45de5a

 

 

评论(13)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