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圈圈圈

山外青山楼外楼【11】

明台因在仙乐斯中风流一夜的事迹被花边小报添油加醋润色丰富再大肆报道,导致他被明镜禁足在家吃斋反省。明楼看着自家小弟可怜兮兮模样决定暂且不派任务于他。


明台这边得了空闲,明楼那处却依旧忙碌。明楼的身份一重又一重,明里他是汪伪政府经济司顾问与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暗地他却是重庆方面安置在上海的情报处最高负责人,代号毒蛇。明楼这尾毒蛇论起界门纲目科属种,算是尾眼镜蛇,这眼镜蛇便是延安方面对于明楼的代号了。


明楼身份重重,只为守一方祖国疆土。如今明楼手头上来了消息,说是有一批药物需要运送出上海,延安方面派出运送药物的七人小队皆已丧命。药物未落入日本人或汪伪政府手中,而是由一位民间的隐士高人帮助藏匿着。






可这位高人的身份太过市井气,高人名叫徐天是个菜场小会计,住法租界的小屋,混迹人群毫不起眼。明楼这汪伪政府的大官儿不能跑去菜场和个小会计家长里短,这只会引得特务们注意,故而这桩差事落到了张启山的头上。


张启山带着阿香走进了菜场,他穿着光鲜衣裳买菜半文钱都不会还价,又生的姣好面庞纤长身材,惹得三角地菜场里摆摊的姑娘小伙,大叔婶子皆将菜做了花,往张启山身后跟着的阿香手中篮子里塞。张启山在菜市街里转悠一圈,正琢磨着怎样才有借口跑去菜市场的办公室里寻徐天,便恰好见到了徐天拿着个小本子与一个车夫一块儿往菜场门口走。


张启山加快脚步往菜场门口去,小丫鬟阿香被一堆买菜婶子拖着往菜篮里塞大白萝卜,滴绿小青菜,没法跟上张启山的脚步。


张启山道了门口,徐天正帮车夫卸货,咯吱窝里夹着小本子,两只手端一盆鲜活扑腾的鱼。张启山借机冲着徐天边上一蹭,徐天为了闪躲手中盆子没能端稳,半盆水直接浇到了张启山的貂皮大衣上。这下徐天愣了,张启山也呆了,徐天心惊自己淋湿了眼前贵人的大衣,张启山呆滞身上阵阵鱼腥味儿的水。


“你,你们这儿有地方能让我换身衣裳嘛?”张启山瞧着那泛着鱼腥味的湿漉漉貂皮大衣蹙起眉头。


徐天赶忙将手中水盆放好了,“有有有,这位先生,跟我到我办公室去下,我那边放着备用的大衣,还请别嫌弃了。”


徐天引着张启山往菜场的办公室里走,有一搭没一搭的同张启山说说话,“明夫人呀,你这样费心费神的自个儿到菜市场里来挑拣菜式,明长官真是好福气哦。”


徐天说话软软糯糯,上海口音重,而他的模样也是胆怯乖顺的,难以想象这样的一个人竟是藏匿市井的高级特工。根据明楼所说,徐天凭借着周密的布置便带着七个人在几百个真枪实弹的日本士兵眼皮子底下,从港口抢出了一船被日本人控制主的药物。


而张启山见到徐天后还发觉件有意思的事,这徐天竟和长沙九门中的老五吴老狗长的八分像,只是小五眼神里带着份盗墓贼的贪欲和冷血,而徐天一双眼睛则如被太阳晒暖的深海,温和柔软,却深不见底。


张启山跟着徐天来到办公室,打量一圈未见其他人在,徐天瞧一眼张启山四顾模样道,“三角地菜场小,会计办公室里就我和冯大姐两个。冯大姐估计跑去裁缝铺里裁衣裳了,她前两天一直念叨匹洋布贵的要死,也漂亮的要命。”


张启山点点头,脱下自己的湿漉了一半的貂皮大衣接过徐天递过来的一件大棉袄。张启山穿着袄子腰线流畅更显人挺拔修长,如棵青翠的松,在雪中傲立。






徐天见张启山换好了衣裳一双眼睛盯着自己,张启山长相艳丽了些,徐天最是害怕便是这般漂亮而带着危险的美人,他低垂下头,似不好意思。


“明夫人,你还有什么事情伐?”徐天道,“你的大衣要洗的话,我好帮你拿去洗掉的,一定洗好熨好,同崭新的一样。”


“我倒不要你帮我来洗衣裳,我是来向你要一批盘尼西林的,不多,一船而已。”


徐天听闻这话顿时抬起头来,他面上不再是方才的羞涩胆怯神色。徐天打量一番张启山,心中盘算起来,明楼是汪伪政府的经济司顾问,又是特工处副主任。如今自己手里有一批从日本人手里枪来药物的事情叫明楼知晓了,而且还派了人前来寻自己索要,那么问题就出现了,明楼到底是谁?


如果明楼如其表面身份那般,来寻自己的就不该是明楼的夫人张启山而该是一队举着枪的特务。


既然来的人是张启山,且还是用这样偷偷摸摸的方式,那么明楼就等于还有一重身份,而自己面前这位明夫人也定有了双重的身份。


徐天脑子转的飞快,他起身往办公室外头查看一番再次确认了没有不相干的人,接着锁好了办公室门。


“明夫人,你要的盘尼西林是有一船的量,可你得告诉我,你要怎么把它们安全的送出去。”徐天道。


“徐先生既然叫我一声明夫人,那也该晓得明家底下生意总多,运输上也有不少营生。这批货的量太大,如今只有明家才有可能把它们送出去。我丈夫是海关总长,海关总不能扣了自己长官家的船。这几日明家要运送一批政府的木材,正是送出药物的好时机。”张启山道。


徐天道,“明夫人,不是我不想给你那批盘尼西林,只是就在半月前,那些药物存放的仓库被巡捕房查了,药物全给巡捕房扣住,没有人敢去认领。”


张启山道,“三天,最多三天时间,必须把药物给抢出来。”


徐天叹口气道,“我现在都快成抢药的专业户了,先从日本人那边抢,现在还要从巡捕房那边抢。”


张启山道,“也可以不用抢的,用偷的。”


徐天道,“还是抢吧,省脑子。”


张启山噗的一声笑起来,“徐先生你那么聪明还怕费点脑子?”


徐天道,“我穷,所以得省着脑子来盘算怎么和人还价,怎么把一分钱掰成两份来用,脑子都要花在这些上的。哎呦喂,我都差点给忘记了和老徐说一声新来的鱼给我留一条。”


张启山道,“今天的鱼比较好?”


徐天欢喜道,“对呀,今天的鱼都新鲜的很,小青菜也水灵,等下我帮你去挑得来。”





张启山穿着徐天的衣裳,与徐天谈笑着,手里还得徐天送的小青菜与一尾鱼,这让跟着张启山一块儿跑菜场的阿香看的心惊胆寒。阿香个小丫鬟最爱看八卦小报,风流才子与佳人。如今见到少奶奶与个穷酸小会计谈笑风生,心里气的要死,她觉得自家大少爷头上仿佛有层青青小草,近看还无,可日子若久,那些小草就会疯长做草原一片。


阿香心道这是决计不能的,她挽着菜篮子当即扑了过去,站到了张启山与徐天两人之间,嗓门比驴大的叫起来,“大少奶奶,我们该回去啦,今天您能亲自买菜做饭,大少爷一定会乐上天。”


徐天眨巴眼睛看着张启山道,“启山,你平日里不做饭?”


张启山很是自然的点点头,而阿香听得徐天唤自家少奶奶“启山”这般亲昵称呼,简直气的鼻孔都要冒火。她如一只老母鸡似得张开了双翅,企图把自家美貌而不自知的少奶奶给护驾好了。


徐天与张启山两人两人皆是聪明人,自能看出阿香这小心思,两人逗弄够了阿香,挥手道别,又约到时去徐天家里吃饭以及还袄子。


阿香哼哼唧唧,“这么件普通袄子有啥好还的,直接给叫了明家下头的铺子送套新的过去就是。”


张启山心中暗笑,他想或许明楼还真是个好福气,家里丫鬟这般护主。生怕自己这个大少奶奶叫人拐去,害明楼凄凄惨惨戚戚,一人守空房。

 

 

 

 

 

-TBC-

 

这只北极叽太他喵的坏且贼,又夹带私货!让徐家哥哥来客串场子

哈哈哈,话说我好喜欢鱼蛋的,红色里的徐天,麻雀里的毕忠良,还有老九门里的五爷,都是我的爱啊_(:зゝ∠)_可惜这次不是鱼蛋主场,只能让他客串一下。

 

日更三天,第二天达成~

 

 

本子宣售期间,每次发文都打个小广告~

《北极圈童话故事集》大口吃糖与啃肉,正在预售,想要收藏的请戳https://arctic-pit.lofter.com/post/1d7b0c29_e45de5a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